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中国男篮 > 正文

思考人生不误闪电突破 能快能慢的华仔多可怕

2012年06月23日21: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思考人生不误闪电突破 能快能慢的华仔多可怕

华仔能快能慢表现愈发成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消息,在中欧男篮热身赛昆山站的第二场比赛中,易建联砍下14分10个篮板,率中国男篮以84-63大胜克罗地亚,取得四国赛的两连胜。本场比赛,替补出场的陈江华一共打了16分钟,得到9分,另有2个篮板2次助攻和1次抢断入账。

距离首节比赛结束还有2分15秒,刚刚替补上场的陈江华就有出色表现。克罗地亚队组织进攻,后卫将球传给出来接应的锋线时稍有疏忽,华仔机敏地将球断下,克罗地亚队高大的锋线队员赶紧回追。这时候,华仔并没有闷着头就往前冲,而是故意放慢脚步,回头望望有没有队友跟上来,克罗地亚队防守队员也随着华仔的节奏将速度减了下来,就在此时,华仔突然加速一个反手上篮命中,克罗地亚队防守队员封盖已然不及。

这一慢一快的节奏变化,令人拍案叫绝!要知道,当时的局面,如果身高不如对手的华仔断球后直接带球上篮,很可能被全速会追而又身材高大的克罗地亚队员封盖或是犯规干扰。在这样的情况下,华仔展现出了较为老道的经验,聪明地骗过对手,确保2分入账。

时值2012年欧洲杯激战正酣,华仔戏耍对手一幕让我们不禁想起今年欧洲杯上的一件趣事。6月11日凌晨C组意大利对阵西班牙的一场小组赛中,意大利队前锋巴洛特利在下半场开始阶段,利用速度将拉莫斯的传球断下,带球突入禁区,与对方门将卡西利亚斯形成一对一。这时,巴神似乎头脑短路了,他放缓了带球的脚步,既没有及时传中,也没准备射门,就在大家都不解巴神在琢磨什么时,拉莫斯迅速回追,将巴神脚下的皮球铲出底线,赛后,媒体开玩笑地称当时的巴神是在“思考人生”。今天的华仔也思考了一次人生,不过,跟巴神不同的是,华仔虽然也放下了脚步,但他清楚地知道自己下一步该做什么,骗过对手之后,一个加速就完成了上篮,陈江华就这样在篮球场上为巴神上了一课。

从中国男篮今夏集结开始,陈江华就显示出了成熟的一面,多年来陈江华在我们心中一直留有激情和毛躁并存的形象,不过随着比赛阅历的增多,陈江华正在悄然地发生这蜕变。首个阶段热身赛,陈江华曾在对阵美国明星队的第二场比赛中,砍下15分8个篮板2次助攻的数据,昨晚对阵黑山的比赛中,华仔又是在19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贡献了8分2次助攻和2次抢断的全面数据。

本场比赛第三节行将结束的时候,克罗地亚队将场上比分追成了48-59,中国男篮的进攻在这一阶段陷入了困境,克罗地亚队进攻不中,陈江华迅速策动反击,三分线附件遭到围堵造成对方犯规,两罚全中。一个回合之后,第三节比赛的最后一次进攻中,陈江华中路一个虚晃之后,从左侧突入克罗地亚队禁区,面对对方两名补防队员,换手上篮再砍2分,第三节最后2分钟,陈江华再次成为中国男篮一大亮点。

本阶段热身赛两场战罢,陈江华时有出彩表现,并且状态稳定,这无论对于华仔自己还是中国男篮来说都是一个好消息,因为我们都知道,在伦敦赛场上,中国男篮多么需要一个后场大脑。

(十号投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