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3-1申鑫终结7轮不胜 两90后小将单刀破门

2012年06月23日21: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鲁能3-1申鑫终结7胜不胜 两90后小将单刀破门

进球后鲁能球员相拥庆祝(点击观赏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19点30分,2012年中超联赛第14轮全面展开角逐。山东鲁能队坐镇山东省体育中心,主场迎战上海申鑫队。第26分钟,马塞纳禁区内连续两脚补射破门。第46分钟,王彤(微博)带球杀入禁区推射破门再入一球。第53分钟,乔尼头球破门为申鑫队扳回一分。第81分钟,吴兴涵(微博)单刀再入一球。最终,鲁能队3比1战胜申鑫队,终结了七轮不胜的尴尬。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本赛季,鲁能队战绩一塌糊涂,目前以2胜5平6负积11分排名倒数第二。上轮客场0比1负于辽宁队后,更是遭遇了七轮不胜,追平了球队职业联赛历史上的不胜纪录。危急时刻,鲁能俱乐部开始在引援上做文章。19日,鲁能俱乐部与莫桑比克国脚西芒签约,不过一度传言与鲁能走得很近的韩国国脚李正秀却临时“放鸽子”,这让俱乐部颇感无奈。申鑫队同样近况不佳,前13轮战绩为3胜4平6负积13分排名第13位,本场比赛,两队都渴望战胜对手摆脱降级威胁。中超联赛中,两队交手4次,鲁能队3胜1平保持不败。上赛季,鲁能队主客场双杀申鑫队前身南昌衡源(微博)(主场1比0、客场5比2)。

比赛开始后,鲁能队利用主场之利率先发起进攻。第3分钟,王刚(微博)左路带球高速突破到底线附近被放倒,鲁能队获得一个位置不错的任意球,王永珀(微博)主罚到前点被申鑫队解围出边线。第6分钟,鲁能队左侧掷出边线球到禁区,王永珀停球后凌空抽射高出横梁。第9分钟,鲁能队左路进攻到大禁区前沿,王永珀斜传至禁区中路,王刚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甩头攻门顶高。第14分钟,申鑫获得前场左路任意球,王赟主罚到禁区,乔尼在鲁能队员的干扰下头球冲顶高出。

此后,鲁能队逐渐放慢进攻节奏,通过连续耐心地倒脚,试图撕开申鑫队防线。第25分钟,蒿俊闵左路突破后传中,马塞纳禁区内得球后小角度斜射偏出远端门柱。

第26分钟,蒿俊闵右路带球突入禁区,连续晃过两名防守队员后起脚打门被 刘殿座扑出,马塞纳补射再次被扑出,他第二次补射终于将皮球送入申鑫队球门,1比0,鲁能队终于打破僵局。

第34分钟,王永珀前场右路转破后被王佳玉放倒,后者吃到了一张黄牌,鲁能队获得了一次任意球机会,蒿俊闵直接主罚,皮球稍稍偏出左侧门柱。第36分钟,王永珀在前场和查尔顿发生激烈的肢体冲突,幸好主裁判及时过来调解将双方分开。第40分钟,蒿俊闵禁区前沿分球到左路,夏宁宁边路低平球传中,王刚禁区内外脚背垫射高出横梁。

第46分钟,鲁能队前场断球后快速反击,王彤带球突破到禁区内面对刘殿座推射远角得分,2比0,鲁能队扩大领先优势。

上半场,凭借马塞纳和王彤的进球,鲁能队暂以2比0领先。

易边再战,两队都没有换人。第51分钟,王刚左路带球突破后内切,大禁区角上起脚远射偏出门门柱。

第53分钟,申鑫队获得前场右路任意球,姜至鹏主罚到禁区,鲁能队防守漏人,乔尼插上轻松头球破门,1比2,申鑫队扳回一球。

第56分钟,鲁能队获得一个正对球门的任意球,王永珀主罚被人墙挡出,他跟进补射打在申鑫队员身上出了底线。第58分钟,鲁能队围攻申鑫队球门,蒿俊闵右路得球后回做,王永珀禁区内跟进打门高出横梁。第60分钟,申鑫获得左路任意球,王赟主罚到禁区被耿晓峰扑出,宋星逸得球后横敲,王佳玉跟上远射再次被耿晓峰扑出。

第61分钟,郑铮(微博)断球后反击,姜至鹏被迫拉人犯规,结果被主裁判出示了一张黄牌。第63分钟,西芒中场断球后反击,王永珀禁区前沿直塞被挡出,王刚跟上远射高出。第66分钟,王刚左路传中到前点,王永珀胸部停球后转身扫射被刘殿座扑住。第67分钟,申鑫做出换人调整,徐文换下宋星逸。第69分钟,申鑫队左路进攻,姜至鹏传到前点,萨利凌空抽射击中左侧立柱。

第74分钟,申鑫队和鲁能队同时换人,朱家伟换下查尔顿,吴兴涵换下马塞纳。

第81分钟,王永珀后场得球后大脚长传,吴兴涵右路带球突入禁区,面对刘殿座一脚低射破门,鲁能队3比1领先。

鲁能队进球后,申鑫随即做出最后一次换人调整,江晓辰换下王赟。第86分钟,鲁能队用李松益(微博)换下王刚。第88分钟,苑维玮(微博)发界外球拖延时间被出示一张黄牌。经过三分钟伤停补时,比赛结束。最终,山东鲁能队主场3比1战胜上海申鑫队结束七轮不胜。(枫叶飘零)

鲁能3-1申鑫终结7轮不胜 两90后小将单刀破门

数据统计

山东鲁能队首发阵容:

门将:12-耿晓峰

后卫:15-苑维玮、16-郑铮、25-刘洋(微博)、26-夏宁宁

中场:17-蒿俊闵、8-王永珀、11-王彤、31-西芒

前锋:29-马塞纳(第74分钟36-吴兴涵)、20-王刚(第86分钟38-李松益)

上海申鑫队首发阵容:

门将:25-刘殿座

后卫:11-姜至鹏、26-乔尼、3-赵作峻、14-宋星逸(第67分钟7-徐文)

中场:8-查尔顿(第74分钟9-朱家伟)、29-萨利、16-王佳玉、20-王赟(第81分钟32-江晓辰)

前锋:10-阿塞姆、27-杨家威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