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中国男篮 > 正文

阿联提前交卷也砍两双 首秀暴扣验证78cm弹跳

2012年06月23日21: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联提前交卷也砍两双 首秀暴扣验证78cm弹跳

阿联霸气扣篮(微博)展超强弹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中国男篮在昆山四国赛的第二场比赛中以84-63轻取克罗地亚U20男篮,取得两连胜。阿联全场比赛贡献14分10篮板,另有3助攻,今年代表国家队的首秀表现的相当出色。

上赛季效力小牛,阿联出场机会并不多,因此多少有点儿“久疏战阵”的味道。而赛前甚至还传出了“阿联睡不习惯床导致腰部不适”的传闻,于是开场后的前两次中距离跳投,阿联出手都告打铁。不过好在阿联反应够快调整够迅速,既然跳投不行那就改为冲击篮下。毕竟对手都是92,93级的青年兵,以大吃小自然是得心应手。

于是随后的一次进攻,阿联改跳投为突破,只见他弯腰杀入禁区后强攻篮下,虽然对方补防够及时,然而在硬实力方面还是略逊阿联一筹。球中还造犯规!阿联完成了一次打三分进攻。当他在进攻端打开局面后,随后的进球自然接二连三,源源不断而来。

底线单吃后转身跳投,中距离出手……之后的比赛中阿联开始把自己的武器一件件都搬出来。而面对逐渐找到感觉的阿联,克罗地亚在防守上也没有太好的办法,只能屡屡尝试用犯规破坏。只是即便如此也难免会有“来不及”的时候。孙悦外线跳投不中后阿联内线高高跳起摘到进攻篮板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双手将球劈入篮筐。对于这样的进攻,对手只能在身后望球兴叹,无能为力。

目睹这一幕后,央视也开始饶有兴趣的讨论起阿联的弹跳。其实在一周前,在国家队新装备的发布会上,阿联便小试牛刀秀了一把弹跳,在稍微发力的情况下,数据测试显示阿联的起跳高度达到78公分!对于这样的高度,担任央视解说的杨健笑称“这个高度大概相当于全力起跳后,眉毛平框的高度”。某种程度上来说,阿联也算是用这次暴扣来验证了自己的出色弹跳。

事实上这仅仅是阿联今年代表国家队的首秀,因此这样的表现已可以视为相当不错,同时他也用这样的发挥应证自己的核心地位。毫无疑问随着他与队伍的进一步磨合,阿联在进攻端的威力还会被进一步的放大。为此邓华德(微博)赛前在得知阿联上场后便笑称:“欢迎球迷们享受比赛。”

邓帅所言非虚,因为一个给力的阿联已经摆在观众们的眼前。

杨威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