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中国男篮 > 正文

7尺猛人也有华丽脚步 压哨2+1令大郅微微一笑

2012年06月23日21: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7尺猛人也有华丽脚步 压哨2+1令大郅微微一笑

苏伟(微博)在进攻端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

腾讯体育讯 第二节还剩3分钟的时候,苏伟在禁区右侧附近背身接球,被公认进攻手段有限的他这一次没有选择把球传出,而是坚持自己运球单打。他推进到篮下附近,顺势完成了一次前转身,用脚步和身体挤出投篮的空间,在24秒之前压哨上篮得手,同时还造成了对方的犯规。这个“2+1”令中国队的替补席为之沸腾,老将王治郅甚至还露出一丝微笑。解说员见状也调侃道:“苏伟的脚步是不是王治郅教的啊!”

北京时间6月23日,在中欧男篮热身赛昆山站的第二场比赛中,中国男篮以84-63大胜克罗地亚,取得四国赛的两连胜。苏伟在替补出场的不足12分钟的时间里,3投全中,得到6分,另有3篮板1助攻。

实际上,在本站四国赛首场与黑山队的比赛之后,得到7分4篮板的苏伟就在赛后得到了主帅邓华德(微博)的肯定,邓帅表示:“他打出了他以前苏伟的样子,比赛后我跟他说这是一个好的开始。接下来的比赛他应该每天进步一点。”

或许是因为受到鼓励后恢复了信心,也可能是身体状态确实逐步回升。苏伟今晚的表现依旧可圈可点,首节4分45秒,苏伟顶替易建联出场,上场后不久就在内线摘下一个前场篮板,随后轻松放篮命中。整个上半场,苏伟打了8分钟,2投全中,得到4分3篮板,效率尚可。

第三节末段,顶替阿联出场的苏伟延续着出色的状态,他再次积极在内线要位,接陈江华传球后转身打板命中,同时造成犯规,再次打成2+1。打兴奋的苏伟甚至还做出了捶胸的庆祝动作,场下的孙悦也站起来为他喝彩。

正如邓华德所说,“他是一个蓝领,负责抓篮板,是一个干脏活累活的防守型球员。这不是一个有意思的工作,必须要有信心去做。”大部分时候,苏伟不会打出漂亮的数据,也不会奉献令人赏心悦目的攻防瞬间,但这并不影响他在队中不可替代的作用。

堂吉诃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