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中国男篮 > 正文

易建联今夏首秀砍14+10 男篮21分胜克罗地亚

2012年06月23日21: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易建联今夏首秀砍12+10 男篮21分胜克罗地亚

阿联首秀贡献14分10篮板【点击查看精彩组图】【技术统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消息,在中欧男篮热身赛昆山站的第二场比赛中,易建联砍下14分10个篮板,率中国男篮以84-63大胜克罗地亚,取得四国赛的两连胜,这也是易建联今年代表国家队出战的首场比赛。

本场比赛,中国队命中率超过五成,易建联首发出场,18分钟里9投6中得到14分10个篮板,孙悦7投5中得到13分4个篮板,陈江华和刘炜各自拿到9分,朱芳雨和王哲林各自拿到8分,苏伟(微博)6分3个篮板,王仕鹏5分。

在昆山站的首场比赛中,中国男篮28分优势战胜来自东欧的黑山青年队。

今天比赛一开始,易建联首发上场,刘炜首先罚球得分,随后朱芳雨在易建联的策应下,投中中距离,4-0,不过阿联的投篮手感并火热,前两次出手均是偏筐而出。投篮不中的阿联选择持球冲击篮下,依靠出色的身体协调能力打成2+1,尽管随后的罚球不中,不过中国男篮仍然以8-0取得了不错的开局形势。第一节过半,邓华德(微博)开始做出人员调整,陈江华和苏伟相继替换出场,苏伟前场篮板球直接补篮,17-7。陈江华前场抢断,直接上篮又中2分,19-7。首节结束,22-12,中国队的积极防守初显成效。

比赛进入第二节,易建联依旧留在场上,左手上篮命中2分,24-12。孙悦投篮不中,机敏的易建联篮下抢得进攻篮板球,双手大力扣篮(微博),28-16。克罗地亚投篮不中,中国队追身反击,易建联助攻埋伏在底角的朱芳雨,后者三分命中,34-18,接下来的一波进攻中,朱芳雨持球进攻,分球刘炜,后者又中三分球,比分继续拉大,37-18。上半场结束前,孙悦连中两记三分球,其中第二记三分球压着半场哨声入筐,47-29,第二节结束,前半场易建联拿到8分8个篮板。

中场休息过后,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克罗地亚先中半截篮,47-31,刘炜上篮不中,又被克罗地亚追身打反击成功,47-33。半天投篮不中的中国队,及时选择往篮下进攻制造罚球,易建联两罚命中,49-33。阿联低位要球,背转身投篮命中,54-37。孙悦中路持球,一个急停加速上篮,再中2分,56-37。本节比赛,克罗地亚的变化十分明显,进攻中突破成为第一选择,防守端的半场扩大紧逼,也延误了中国队不少的进攻时间,又是一次追身反击得分之后,59-48,邓华德只能暂停。

最后一节,王哲林也上了,不过中国队发底线球5秒违例,白送给了克罗地亚一次球权,克罗地亚投中三分球,回过身来,王哲林低位要球,相当华丽的背转身单手将球放入篮筐,67-51。孙悦突破分球,王哲林接球直接双手扣篮,可惜对手犯规,不过接下来的两次罚球,王哲林两罚全中,72-53。大比分领先的中国队也越打越放松,周鹏(微博)抓住机会表演单手扣篮,76-56,20分的领先优势让比赛进入垃圾时间。最终,实力占优的中国队,在易建联的强势回归下,以84-63战胜克罗地亚,昆山站热身赛两连胜。

第三场比赛将于北京时间6月24日继续开打,对手是塞尔维亚男篮。

中国男篮首发队员名单:易建联、朱芳雨、孙悦、刘炜、丁锦辉

(小肥羊)

加载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