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西班牙 > 正文

小白国家队首秀6周年 西甲双星两夺欧洲杯MVP

2012年06月23日21:04腾讯体育[微博]魏大勇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白国家队首秀6周年 西甲双星两夺欧洲杯MVP

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国家队首秀6周年

腾讯体育讯 2012年欧洲杯西班牙法国的1/4决赛对于伊涅斯塔具有特殊意义,这场比赛正逢伊涅斯塔代表西班牙国家队参加正式比赛6周年。本届欧洲杯有两名球员分别在两场比赛被欧足联官方评为当场比赛最佳球员,两名球员同样来自西甲(微博 专题) 联赛,分别是伊涅斯塔和C罗(微博 数据)

当地时间6月23日晚,西班牙与法国的欧洲杯1/4决赛开战,6年前的这一天伊涅斯塔完成了西班牙国家队正式比赛首秀。2006年上半年伊涅斯塔被当时的主教练阿拉贡内斯召入西班牙国家队,他在当年5月27日西班牙与俄罗斯的友谊赛完成了国家队首秀。6月23日,2006年世界杯H组最后一轮小组赛西班牙1-0击败沙特的比赛,伊涅斯塔首发出场完成了代表西班牙国家队的首场正式比赛。

“什么是最好的结果?不论比赛是输或赢,我们永远是一支团结的球队。”这是伊涅斯塔完成国家队正式比赛首秀之后说过的话,当时他年仅22岁。如今伊涅斯塔已经成为了西班牙足球的代表性人物,是西班牙球迷崇拜的对象,看他踢球就像欣赏一场电视足球游戏。

三场欧洲杯小组赛,伊涅斯塔两次被评为当场比赛最佳球员。博斯克(微博)这样表扬伊涅斯塔:“他是完美的球员,他总能抓住对手身后稍纵即逝的破绽。”本届欧洲杯留下了经典画面,6名对手球员围住伊涅斯塔,却无法把球从他脚下抢走。

6年来西班牙队在各项赛事取得了68胜7平6负的傲人战绩,伊涅斯塔仍然像当年完成首秀时一样谦虚:“我不认为自己是伟大的球员,卡西才是伟大的球员,我们永远是一个团结的球队。”伊涅斯塔与哈维(微博 数据) 被誉为当今足坛最好的中场组合,西班牙与法国的比赛前,伊涅斯塔接受欧足联官网采访时这样说道:“这将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人们期待我们继续控球。我喜欢这种能制造大量机会的比赛方式,特别是在进攻时。对手是一支危险的球队,我们必须积极主动并且有强烈的求胜欲。”

(魏大勇)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伊涅斯塔听众:
    no es fácil jugar estos partidos cuando te vale el empate, todo lo que se ha hablado... ha tocado sufrir y hemos conseguido el gol de la tranquilidad。所有人都在谈论只要平局就足够,这类比赛踢的不易。我们曾经踢得很难,终于取得进球而安心。
    2012-06-19 07:52:26
  • C罗听众:
    #露个脸#虽不能以貌取人,但我可以相会友。我刚换了头像,等你来围观!http://url.cn/2ueoTz
    2012-06-23 00:06:10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