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谢文骏:奥运前最后一赛 检验状态尽力而为

2012年06月23日20: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6月23日福州讯(记者王正根(微博))2012年全国田径冠军赛暨大奖赛总决赛,今天在福州打响。其中,受人关注的110米栏比赛将于明天上午和晚上进行预、决赛。对于此次比赛,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师弟谢文骏(微博)表示,自己将尽力而为,检验自己的状态到底怎么样,因为这是他奥运会前的最后一场正式比赛。

谢文骏在接受腾讯体育采访时表示,这次田径冠军赛暨大奖赛总决赛,是他在奥运会前的最后一场比赛。事实上,对于绝大多数参加奥运会的田径运动员来说,都是奥运会前的最好一次练兵机会。“对,除了这场比赛之外,伦敦奥运前,我就没有比赛任务了,所以说,这场比赛,我也是把他当做非常重要的一次练兵和检验机会。”谢文骏表示,相比师兄刘翔和史冬鹏(微博)在7月份还会前往伦敦参加钻石联赛分站赛,他则没有报名参加这个赛事。

作为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战,谢文骏也表示,自己将尽力而为,希望能够取得一个不错的成绩。“从山东淄博分站赛回来后,经过一个简单调整,然后在训练负荷上有所提升,训练状态也一直保持得不错。”谢文骏表示,此前一直困扰他的腰伤问题,在最近几个月通过一些恢复和治疗,已经基本没什么大碍了,不会影响到比赛了。今年,谢文骏在此前的比赛中状态比较稳定,两次跑出13秒48的成绩,这也是国内运动员中,除刘翔之外,取得的最好成绩。也正因为此,谢文骏拿到了参加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能够突破这个成绩,还要看明天的天气情况。”谢文骏表示。的确,从昨天到今天,福州的天气情况都不理想,非常闷热,而且还时不时下雨,包括今晚其他项目比赛时,还下起了暴雨。而据天气预报显示,明天福州的天气依旧有阵雨。“希望天气给力点吧,我也希望能够跑出一个更好点的成绩,为奥运会多积累点信心。”

据了解,孙海平(微博)教练也已经于今天晚上从上海飞到了福州,来指导弟子谢文骏明天的两枪比赛。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