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评足论球 > 正文

同样的零分不同的结局:爱尔兰无悔荷兰低头

2012年06月23日18:28新华网林德韧我要评论(0)
字号:T|T

同样的零分不同的结局:爱尔兰无悔荷兰低头

连输三场,几无还手之力,净吞零蛋,怎奈起伏无常,从大热到大冷,荷兰队在欧锦赛上让球迷体验到了从高楼坠下低谷般的痛苦,并且,这种输球的方式几乎让所有的“橙衣军团”粉丝们都无法接受,因为荷兰队输了比赛,更输了尊严。在百度新闻联合新华网关于“您认为小组赛阶段哪支球队表现最差?”的调查中,超过80%的网友选择了荷兰队。

在参与调查的3719名球迷中,有80.8%选择了荷兰队,分别有9.36%和7.21%的球迷选择了爱尔兰队俄罗斯队,另有2.58%球迷选择了“其他”。

在赛前恐怕没有谁会想到,荷兰队会在18日就匆匆打道回府。在阿姆斯特丹机场,与两年前夺得世界杯亚军时的风光不同,荷兰队这次受到了冷遇。

2010年嬴得南非世界杯亚军后,很多荷兰球迷打造出一片橙色的海洋,欢迎他们心目中的英雄回家;而在2012年,经历欧锦赛三连败小组出局后,只有极少的球迷来到机场迎接失意的荷兰队。大部分球员很快便离开机场,只有范佩西、斯内德(微博 数据) 范博梅尔留下来为部分球迷签名。

输球,别输人,纵然集千万般宠爱于一身,但指望“无冕之王”荷兰队顺利捧杯的球迷恐怕也并不占多数,提前回家不可怕,但可怕的是荷兰队输得“丢人”,连自己的球迷都冰冷处之。

人们喜欢称荷兰的球员为“飞翔的荷兰人”,因为他们勇于追求攻势足球,前赴后继,矢志不渝。 但这一次耻辱出局后,世界杯亚军光环下那丑陋的“伪荷兰”身影终于无处藏身,让喜爱荷兰队的人们看的真真切切:根本不是荷兰足球!

一场计划外的失利就引发了全面崩盘,心理太脆弱了!早已证实的二流防线依旧漏洞百出,防守太业余了!球星云集但却难以形成合力,打法太落后了!所有暴露的问题只有一个原因:在球员培养和选拔上,在技战术层面上,荷兰队这些年一直不思进取,一直在“吃老本”。

荷兰队死于内讧,死于主教练的昏庸,死于打法的僵化,死于运气的缺失……你可以为荷兰队的出局找出各种理由,但其风格和用人的弊病,恐怕才是最深层的原因。

与荷兰队相比,同样一分未得的爱尔兰队的输球却得到了尊重,因为实力并不强大的球队在场上拼到了最后一刻,即便是面对世界王者西班牙队,面对豪门之师意大利队爱尔兰的小伙子们也丝毫未有退却,血战到底的他们赢得了本国球迷的尊重。在0:4负于西班牙队的比赛中,哪怕大比分落后时,爱尔兰球迷们仍然高唱着战歌,鼓励球员们向前。终场哨响后,他们仍然冒着淅沥雨水跳跃着,用力鼓着掌,即便不少人已流出泪水,但歌声始终没有停歇。爱尔兰队年逾七旬的老帅特拉帕托尼表示:“我们在比赛当中全力以赴,并没有失掉我们的自尊和荣耀。”爱尔兰队,昂首离开。

同样的零分,不同的结局,这也说明了结果不是问题,问题是产生结果的过程,爱尔兰队无怨无悔,荷兰群星,却只能低着头离开。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张力微访谈:德胜希无悬念 新血液不忘老传统】德国足球专家、《体坛周报》驻德国记者张力(@张力) 于6月23日做客腾讯微访谈。访谈中张力表示:德国队赢球虽无悬念但过程艰辛,同时德国队的特点正在随着时代慢慢变化,有了新的元素,过去的传统却依然在保留,期待有再次证明的机会。”http://url.cn/0zWcPL
    2012-06-23 18:16:04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