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其他诸强 > 正文

捷克黄金一代谢幕 切赫:球队已经做到了最好

2012年06月23日16:31体坛周报[微博]刘峥我要评论(0)
字号:T|T

1/4决赛0比1败给葡萄牙捷克队结束了本届欧洲杯的征程。2004年欧洲杯“黄金一代”捷克队仅剩的球员中除切赫外,罗西基巴罗什普拉希尔和许布施曼应该都不会出现在下届欧洲杯上了。但是对于本届的征程,捷克将帅都表示没有遗憾。

首先是巴罗什,输给葡萄牙后,他第一时间宣布自己就此退出国家队。巴罗什已为国效力11年,93场比赛打进41球,在国家队历史射手榜上仅次于55球的扬·科勒。巴罗什最辉煌的时刻是在2004年欧洲杯以5球获得金靴,但那之后他就开始走下坡路,在球迷期待的目光中他从利物浦(微博 数据) 一直走到了土超加拉塔萨雷。本届欧洲杯,巴罗什4场首发却一球未进,射门也只有3次,实质性的贡献只有第3轮小组赛为伊拉切克送出关键助攻。虽然主教练比莱克一直力挺巴罗什,但只表现出如此状态,巴罗什还是听到了球迷的嘘声。

现任队长罗西基更郁闷,本届只踢了一场半比赛,就因为受伤没再上过,看着队友鏖战葡萄牙告负,他在赛后表示,虽然没能晋级半决赛略有遗憾,但是看了C罗(微博 数据) 的表现,他认为对手配得上胜利,输给这样强劲的对手,捷克队不用太多自责。罗西基曾在赛事开始前说过,欧洲杯后他将会考虑是否从国家队退役。但对葡萄牙赛后,罗西基表示将再过一个赛季再作决定。

两位中场大将普拉希尔和许布施曼也都年过而立,本届两人尽心尽责,各贡献1次助攻,但相比各入两球的皮拉日和伊拉切克,他们已经显露老态。

至于“黄金一代”遗老中最年轻的切赫,以他目前的状态和年龄,将会是在2014年世界杯和2016年欧洲杯上担纲主力的“黄金一代”最后一人。本届赛事切赫除了对希腊的黄油手,其余场次的表现可圈可点,尤其是对葡萄牙,除了对C罗的弹地头球鞭长莫及之外,切赫化解了其余所有有威胁的进攻。赛后接受采访时,切赫表示,回家让人遗憾,但球队已经做到了最好,所以不需要太过唏嘘。

主教练比莱克则认为,捷克队在本届欧洲杯上的表现值得骄傲,他也感谢了球员,同时表示两年前自己可从没想到过能够小组出线。当被问到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征程时,比莱克表示,他将会带上现在队中的所有成员,谁也不会被排除。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