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法国 > 正文

法国再现内讧丑闻 看布兰科能否天王盖地虎?

2012年06月23日16:07广州日报[微博]张健强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法国再现内讧丑闻 看布兰科能否天王盖地虎?

纳斯里本阿尔法是两只任性的老虎

法国再现内讧丑闻 看布兰科能否天王盖地虎?

君子动则礼,行则思义,或求名而不得,或欲盖而名彰,惩不义也。时隔两年,叛逆因子再度复萌蠢蠢欲动,事似人非,当今可否天王盖地虎?

他们,是天才横溢,却动荡不止的法兰西。

面临劲敌,法国队竟爆内讧。西班牙队正专心备战,法国队却忙着四处掩盖。但显然,纸包不住火,法国媒体不但透露出内讧的细节,还开始探讨这批球员为何如此难以相处。

吊诡的是,恰好是在整整两年之前的2010年6月19日,参加南非世界杯的法国队爆出阿内尔卡的“粗口门”,继而引发了全队罢训,令整个足球世界为之震惊。一切好像冥冥中自有天定,两年之后,“高卢雄鸡”再现内讧“幽灵”。不过,即将迎来与“斗牛士军团”生死战的法国队这一次没有再度公开采取极端的方式,上至教练下到球员都在试图盖住这个“小意外”,以免发酵成更大的风波。

两年前,法国队颜面扫地;现如今,新主帅布兰克能否“天王盖地虎”,他有没有足够的能力和魄力处理这一顽疾?

媒体曝光更衣室内幕,纳斯里本阿尔法成漩涡中心

在两球输给瑞典队后,法国队内部的气氛极其压抑,法国媒体事后发掘并透露了赛后更衣室里发生了些什么。

后腰阿劳·迪亚拉像祥林嫂一样不停地唠叨,认为丢球不可以完全归咎于后防线,中前场攻击球员没有及时回抢是场面被动的更主要原因,他的矛头主要指向纳斯里。本泽马则抱怨总是不能及时接到队友的传球,对此,纳斯里等中场球员也难辞其咎。处于漩涡中心的纳斯里忍无可忍,“你讲话给我放礼貌一点!”他对阿劳·迪亚拉吼了一嗓子。

就在一片纷扰之中,主教练布兰克注意到本阿尔法竟然一直在打电话。于是布兰克开腔了:“你能不能别老是打电话?回家再聊个够吧!”没想到,这一下点燃了另外一个火药桶,本阿尔法挂断电话后先是加入了讨伐纳斯里的“大军”,“你又没受伤,别老黏着球,动起来!”接着他又直接跟主教练“干”上,他认为布兰克不该那么早把他换下场,“你要是对我不满意,干脆把我送回家吧!”此话一出,众人皆惊,老将马卢达后来回忆自己当时的感觉是:“就好像两年前南非的噩梦又要上演了!”两年前,阿内尔卡就被中途送回了老家。

事隔两天,各方都冷静下来,法国队高层竭力想掩盖这场风波。足协主席勒·格拉埃特主动对记者说:“后来我到更衣室的时候,一切都很平静,那些争执也就是5分钟的事情。”与西班牙队比赛前一天,法国队助理教练博格西昂也表示:“这次事件跟两年前在南非根本毫无可比性,大家都不要担心。”

至于布兰克,当然更不想重蹈当年多梅内克的覆辙,于是他甚至开起了玩笑:“是,没错,我们那天输球后都感到有点‘热’。后来,大家就去冲了冷水澡,冷静了一下……”

不过,据法国媒体透露,这个事件也许并非毫无影响。处于漩涡中心的纳斯里有可能失去首发位置,即便还能上场,他与队友还能否亲密无间地合作也是一个问题。

法国内乱丛生真因曝光,童年阴影毁掉“郊区一代”

博格西昂认为,有交流才是好事,“大家发表了意见,这是更衣室内正常的交流,就像夫妻一样,什么都不说才更糟。”然而,谁也不知道,等这支球队到了赛场上,这些矛盾是否真的还能被掩盖。

才华横溢的法国队,为何总会出现更衣室危机?在《阿斯报》看来,这直接源于“郊区一代”的童年阴影。在法国队目前的阵容中,有很多球员是外籍移民后裔,这些球员成长于郊区的贫民窟中。由于父辈挣扎于贫困线上,“郊区一代”的球员们没能在儿时得到良好的教育,这使得他们无法获得健全和健康的人格,一旦承受巨大压力,“郊区一代”们很可能成为更衣室的不稳定因素。

本阿尔法就是最典型的例子,他的父亲是突尼斯人,为一家金属锻造厂工作。缺乏良好的童年教育使得本阿尔法总是无法与身边的人和睦共处,在里昂(微博 数据) 效力时期,本阿尔法曾与本泽马闹翻,并且因此被清洗。在如今的更衣室冲突中,本阿尔法又扮演了急先锋的角色。

里贝里也是个典型案例,在加入布雷斯特青训营之前,里贝里帮父亲打零工,他的父亲是个工厂的普通工人。纳斯里的祖父母来自阿尔及利亚,在纳斯里成名前,他的父亲是个公交车司机,母亲一直做着女佣的工作。而中卫拉米在走上职业足球之路前,将一份清洁工的工作做到了21岁。

现在探讨这些其实毫无意义,法国队即将面对的是世界冠军。连齐达内都表示看好西班牙队取胜,要想真正灭火,法国队需要一场胜利。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意英王牌点球分布图曝光 巴神百发百中】英格兰队5次在点球大战中止步国际大赛,霍奇森承认已做好面对点球的准备。媒体整理出英格兰、意大利08/09赛季以来罚点球的记录。从数据上看,意大利的点球战绩也不理想,在7次大赛中,他们仅赢了两次。而从分析看巴神竟然是百发百中。http://url.cn/3fJSlG
    2012-06-23 15:55:11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