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西班牙 > 正文

密集恐惧症?伊涅斯塔乐于以一挑N人越多越好

2012年06月23日14:22杭州日报徐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个人单枪匹马冲在对方密集的防守铁桶阵里,以一挑N,好像深入敌营的“敌后武工队”,西班牙队中前场猛男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就最喜欢这样干了。

作为连续两届大赛的冠军,西班牙队是本届欧洲杯的夺冠热门,但“斗牛士”如果想再次登上欧洲巅峰,他们必须战胜眼前的拦路虎法国队。西班牙队想要突围,最重要的一个球员就是伊涅斯塔。

虽然托雷斯是西班牙队目前的正选中锋,但是“小白”伊涅斯塔在中场的组织和突破,才是西班牙队进攻的最犀利武器。无论是西班牙队对意大利队还是对克罗地亚队的比赛,伊涅斯塔都有被五六名对方球员包围的场景,但小白大多都完成突破。网上球迷惊叹“小白”就是控球帝。

这样以一敌六的场面,是球王才能够享受到的,1982年世界杯上阿根廷队对阵比利时队时,马拉多纳就吸引过6名比利时队员防守;而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阿根廷队对韩国队的比赛中,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突破了6名韩国球员的围抢完成射门。在日本漫画《足球小将》里,主人公大空翼也经常会从6名防守球员中突围。现在“小白”有了和漫画书中的人物比比高低的实力,真人版绝对不输给动漫版。

当年少林弟子要想下山,需要打败18铜人阵,从18个铜人中突围,而想要带领西班牙队卫冕欧洲杯,不知道伊涅斯塔最多要从多少个对方球员中突围。有些人一看到密集的物体就会头皮发麻产生恐惧感,不过“小白”明显没有密集恐惧症,他是对手越多越兴奋。

祝愿他能化兴奋为进球,过掉防守球员后,记得要抡圆了一脚破门哦,亲。

  • 【欧洲杯进化论之西班牙:多核斗牛士仍需强锋】尽管目前的这支西班牙是传球成功率和射门次数最高的球队,但其传中次数却位列16支球队倒数第1,制造的杀机更是几乎没有。一旦球队遇到对方“901”式防守,能否避免巴萨般得势不得分,就得看托雷斯和替补席上的略伦特、内格雷多了。http://url.cn/2vhNIL
    2012-06-23 13:35:19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