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福建不超100万年薪签王哲林 配专教支持冲NBA

2012年06月23日14: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尘埃终于落定,王哲林昨晚正式加盟福建SBS!昨日晚间,记者从福建SBS浔兴篮球俱乐部获悉了与王哲林完成签约的消息。据悉,王哲林和福建签的是一份长期合同,第一年的年薪并没有超过100万元。福建SBS男篮给了王哲林两个特殊的条款,一个是配备专门的体能和技术教练,另一个是若NBA(微博)球队邀请王哲林加盟,俱乐部将全力支持。

官方声明签约源于家乡情感

在今年4月的美国耐克巅峰赛大放异彩之后,王哲林可谓星途坦荡,入选国家队成为重点培养对象。随着这一切,他的CBA签约问题也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昨天此时终于有了结果,福建SBS浔兴篮球俱乐部正式与王哲林完成签约。

俱乐部的官方声明中说道:“王哲林选择福建男篮,首先是源于对家乡及家乡球队的感情,其父母及经纪公司也进行了全面综合地考虑。在顺利签约后,俱乐部管理层将从资金、教练组及球员结构方面为王哲林打造了一个良好的生活、训练以及比赛环境,其目的就是为国家培养及输送篮球的好苗子。”

2012-2013赛季的CBA联赛将于11月底打响,届时王哲林就将作为福建SBS的一员出现在赛场上。

签约细节年薪不超百万

目前,王哲林是国家集训队的队员,这样的球员打CBA的年薪大都在100万元以上。在随后记者又向福建浔兴的董事长施能坑求证,他表示:“合同是从培养王哲林的角度出发的,他首个CBA赛季的薪水没有超过100万元。俱乐部会为他配备专门的体能和技术教练,也许是一名,也许是两名。另外,我们将会聘请一位适合王哲林的知名教练。”

以王哲林目前在国家队的表现来看,他很可能成为继龚松林和 刘玉栋之后福建SBS队的又一名超级球星,甚至可以超越两位前辈。针对王哲林加盟NBA的可能,施能坑表示:“合同中有规定,如果他要加盟NBA球队,我们会全力支持他。”施能坑透露,在CBA,王哲林将只会为福建打球:“他是福建难得的篮球人才,放走他,我们俱乐部对不起球迷。为了留住他,我们做了大量工作,包括省政府的领导都过问了此事。”

各方声音经纪人称谈判顺利

作为王哲林的经纪人,陆浩在本次谈判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在获得王哲林正式签约的消息之后,本报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陆浩。后者表示,此次谈判的过程非常顺利,并没有像一些媒体所报道的那样有很多波折。陆浩同时说道:“在谈判过程中,我感受到了福建SBS俱乐部的诚意。很多问题他们都愿意为王哲林去考虑、去规划,对此我表示赞赏。”

王哲林的母亲也在签约之后发表了她的想法:“我和王哲林的父亲都是土生土长的福州人。王哲林能留在福建效力,我们非常开心,希望他能为福建篮球带回多一点荣誉。”

(桃园)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