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十载传奇终离别 亲承伊布将捍卫10号荣誉

2012年06月23日12:56体坛周报[微博]彭雷我要评论(0)
字号:T|T

“想到我们2007年欧冠(微博 专题) 冠军队只剩下安布罗西尼一人,我有时都会掉眼泪。”AC米兰(微博 数据) 大管家加利亚尼说出了心里话,本周四(6月21日),他陪同西多夫一起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宣布了荷兰老将在效力米兰十个春秋之后的最终离去,“西多夫是一名真正伟大的球员,我们都会想念他的,这真的是一个复杂的阶段,5到6名球星一起离开,但这就是生活。”

去英超(微博 专题) 还是巴西?

新闻发布会在AC米兰俱乐部的奖杯荣誉室进行,这里有太多的回忆、太多的奖杯与西多夫相联。在本赛季末,加图索内斯塔都召开了告别会,因扎吉用一封浓情依依的信和对诺瓦拉的精彩进球向米兰球迷致意,而西多夫的未来一直没有明确的说法,虽然大家都明白,米兰10号要走了。此外,赞布罗塔也要离开,范博梅尔则即将返回荷兰的埃因霍温。

“其实我在去年就已经想过离开了,这与任何个人无关,只是综合原因的一个考虑,后来我决定再留一年。”西多夫解释说,“这是美妙的10年,让人羡慕的10年,但现在是时候结束了。前几天我和加利亚尼又谈了谈,其实我和俱乐部的关系是那种想继续就可以再继续的,但我们都觉得现在分开是好事情,不过我相信有一天我会作为官员回到米兰俱乐部。”

西多夫想继续踢球,而且是想继续踢两年左右,“我现在很高兴一件事情,那就是我36岁的时候得到的邀请比26岁时还多,这让我明白自己的状态还不错,还可以继续踢两年时间的足球。我的未来?给我几天时间来做出决定吧。我和卡佩罗谈了很久,他给了我建议,当初我能来到米兰,受他的影响很大。”

现在的消息是,英超的热刺和巴西的博塔弗戈非常可能成为西多夫的下一站,“因为我的妻子(巴西人)所以我选择博塔弗戈?她和我一样,是属于世界公民,我们去哪里都行的,我们的计划是让足球事业与家庭生活相融洽,我们会商量的。而我在荷兰、西班牙意大利都踢过球了,也许去英格兰会是我的一个小小目标吧。”

2007欧冠最难忘

未来还不确定,但回忆总是美好的,这10年西多夫帮助米兰赢得了无数的荣誉,让荷兰老将选出一个最经典的画面吧,“我想选两个,第一就是在米兰内洛的那些时光,给我的是一种温馨和幸福的感觉,就像一张很好看的画。第二个画面应该是2007年我们(欧冠半决赛)客场挑战曼联(微博 数据) ,那一年我们身处危机,但最终我们战胜了所有对手赢得欧冠冠军。”西多夫是跟随三支不同球队都夺得过冠军杯的唯一球员(阿贾克斯(微博 数据) 、皇马(微博 数据) 、米兰),其中在米兰两次捧杯:2003年和2007年。

如今的米兰同样困难,逆境中重生?西多夫说:“米兰俱乐部现在正在努力保持竞争力,即使经济上有不少困难。如果说要重新构建5年前那样的一支球队,的确需要时间。当然我们得明白,一个时代结束了,但米兰的DNA没有改变,这是米兰足球始终保持在高水准上的一个关键。”

意大利不少媒体说,就算贝卢斯科尼和加利亚尼能花钱买来或者保住一套强大的阵容,但太多元老的离开,更衣室力量是否会有所减弱呢,尤其是西多夫这样的“教授”走了。对此西多夫表示,“更衣室里的气氛肯定会不一样了,但留下的人应该可以将米兰的精神和气质传递下去,我给出的建议是:更衣室的打造,不能光靠球场上的天赋,需要球员们一起努力,无论是场上还是场下。”

10号留给伊布

西多夫离开了,10号球衣会易主么?两年前伊布加盟时就希望得到10号,“当鲁伊·科斯塔还在的时候,我没有要过10号球衣,我相信其他球员来的时候也不会这样做,这是一种尊重。但现在我要离开了,我也跟伊布拉聊过,我很高兴他能接过10号,他完全可以捍卫这件球衣的荣誉。”

而关于西多夫的替补问题,加利亚尼在西多夫离开后明确表示,“我们还会引进一名中场。”尤其是蒙塔里也受了重伤,(皇马中场)拉斯·迪亚拉成为米兰的主要目标之一。而弗拉米尼此前几天没有接受米兰的降薪续约要求,因为他当时在考虑那不勒斯的邀请,但周四弗拉米尼主动联系了加利亚尼,表示了愿意留在米兰,降薪没有问题。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