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法国 > 正文

西战法被称控球生死战 无锋灵感来自巴萨?

2012年06月23日11:28体坛周报[微博]梁宏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控球生死决

很多人都认为,西法大战的赢家将会是西班牙。但博斯克(微博)西班牙队并不相信这一点,尽管法国布兰克在赛前对西班牙队充满赞誉,甚至表示“看西班牙队比赛时自己就像球迷一样”,“西班牙在和法国比赛中控球率可能会达到60%”。博斯克说道:“我们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全世界都在说西班牙好话,但不能太信这些。6年前也有这种评论,说我们面对的法国是一支正在倒掉的队伍,最后齐达内带领的队伍把我们给淘汰了。如果你自认卓越超群,你胜不了任何一个对手。”

不信法国会死守

西班牙队更为成熟,法国队略显稚嫩,两队共同的武器是争夺控球权和比赛主动。博斯克说道:“谁能获得控球权,谁就能打出有深度的进攻,谁就能晋级。”控球权的争夺,将是西法大战的重要看点,但法国主帅布兰克说了:“我们懂得在没有控球率的时候寻找办法。”这似乎暗示布兰克要效仿克罗地亚主帅比利奇,在和西班牙交锋时立足防守、伺机反击。

但博斯克丝毫不相信布兰克的示弱,“但愿法国队会死守。但这确实令人难以想象,他们的出球能力更好,他们有争夺主动权的球员。反正,我不认为一支拥有纳斯里里贝里本泽马的球队会去死守。”布斯克茨说道:“我认为法国人会忠于他们的打法,他们不会死守,战争将在中场控制打响,因为我们双方都喜欢控球。”马塔也表示:“法国队喜欢控球。但我们有多种准备,有对付屯兵防守的办法。”

西班牙球星云集,很多大腕无法出场,但没有曝出替补不满的问题。上场对克罗地亚队比赛后,虽然媒体和一些球员对过于保守的战术不满,但博斯克通过连夜开会和重看比赛,说服球员比赛踢得并不差,国家队运转正常。然而法国那边的情况就比较复杂了,赛前法国再起内乱,本阿尔法甚至公开表示:“没有自己的位置就立刻回家。”不过西班牙队上下都不认为这会对比赛有何影响,博斯克说道:“让国家队更衣室关系和谐并不容易,如果你能做到,那就距离成功不远了。但我不认为法国队更衣室的问题会影响比赛。”拉莫斯说道:“每支球队都是一个世界,一个家庭,都有内部争斗,但我不认为这会影响比赛。”布斯克茨说道:“如果有什么事,我肯定明天他们会忘掉,现在他们集中精力在西班牙身上。”

无锋灵感来自巴萨(微博 数据)

西班牙队是最大热门,但在大赛中从未战胜过法国队,最近一次大赛交锋就是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被法国队淘汰,这会是一场复仇之战吗?拉莫斯说道:“现在我们更加成熟了,我们会坚持我们的打法同时尊重对手。如果我们能做好我们的工作,应该就会出现令人满意的结果。”博斯克说道:“我们被贴上了热门的标签,但历史显示法国人大赛上总比我们强。我们更重视的是历史。”

至于首发阵容,博斯克还是保持守口如瓶的态度,有一点可以肯定双后腰不会被抛弃,“没有什么绝对一成不变的事,但如果不管用,我们会在比赛中改变。”在新闻发布会上被记者们公开质疑的阿韦洛亚(微博 数据) 是否会首发?博斯克认为这涉及到巴萨皇马(微博 数据) 两派媒体较量,国家队应该独善其身,这证明博斯克继续对阿韦洛亚的信任。

至于是小法还是托雷斯首发踢中锋,博斯克说道:“反正我们会上一个前锋,有可能是能缠住对方中卫的9号前锋,也有可能是让对手找不到防守方向的前锋(例如小法)。无锋又不是什么新鲜事,巴萨一直都是这么踢的。”最后一句话,似乎在一定程度上说明博斯克借鉴了巴萨的踢法。

顿涅斯克是此次欧洲杯主办城市中最东方的城市,据悉只有2000名西班牙球迷前来观战,西班牙队又要面临“客场”气氛。但博斯克表示:“我们国家距离这里很远,球迷们已经能做到最大努力来支持我们了。我知道整个西班牙都在支持我们,西班牙的所有城市都在支持我们。”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默克尔成德国头号吉祥物】最没有悬念的比赛因为希腊欧债危机而被蒙上浓重的政治色彩,《卫报》甚至将这场“欧债德比”,与1986年英格兰对阿根廷、1998年伊朗对美国、1974年西德对东德等世界杯名战相提并论。亲临现场观战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延续“吉祥物”的身份,近3次现场观看比赛,德国队均取胜。
    2012-06-23 08:39:50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