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葡萄牙 > 正文

最佳C罗霸气外漏 第五次征服赶超历史射手榜

2012年06月23日11:21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捷克的1/4决赛,C罗(微博 数据) 在打入一球后,面对镜头给世界足坛留下了一个谜语,他到底说了什么?有人猜测他像上场比赛与荷兰队进球后一样,将胜利献给了自己的儿子克里斯蒂尼奥;有人说他将进球送给了俄罗斯女友伊丽娜;还有人在看过嘴型后猜测C罗想到的是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不过在葡萄牙媒体请专家反复确认后,认为C罗的原话很可能是:“我是世界最佳,你们看到了吗!”

“门柱?不是问题!”

这是一场C罗的射术表演赛:任意球、倒勾、左右脚、头球,他在用一切可能的方式展现着自己的技巧。

不过继小组赛对荷兰两次打中门柱后,他又重演了这一历史:一次是上半场补时阶段,一次是下半场的任意球。

葡萄牙队长没有绝望,终于在6次射门和2次打中球门后,运气向他敞开了大门。第79分钟,穆蒂尼奥右路传中,足球滑过前点的阿尔梅达,C罗在后点用力头球攻门,这次切赫和球门都再也无力阻挡。

头球一直是C罗重要的得分手段。2004年欧洲杯,他就曾利用头球打入个人国家队的第一球。2007-08赛季欧冠(微博 专题) 决赛,他又头槌攻破切尔西(微博 数据) 大门,帮助曼联(微博 数据) 夺得了该届冠军。

近几年,C罗在国家队的头球运气并不算好。上一个头球破门还是2007年3月,4比0击败比利时的比赛,他接到夸雷斯马传中后得分。本场他在时隔5年多后再次得分,巧的是,门将又是他欧冠决赛曾经破门的切赫。这是他本赛季为俱乐部和国家队总共第77场比赛的第77球,效率惊人。

C罗认为葡萄牙赢得很公平,“我们一直控制着比赛,制造了很多射门,捷克没有机会,我甚至不记得他们是否有过射门。我们展示了对胜利的渴望和团队精神。”谈到本场胜利的意义,他表示:“这是一种巨大的快乐,因为我们完成了目标,而这条路我们走得并不容易。”他对于接下来的比赛充满期待和斗志,“现在让我们看看半决赛的对手是谁,但无论是谁我们将争取击败他们。”

谈到本场两次打中门柱,C罗表示:“另一场(与荷兰)比赛我也打中两次门框,幸运的是最后都进了球,球队也取胜。”葡萄牙是欧洲杯史上的单届赛事“门框王”,至今已6次打中门框,除去首轮与德国比赛的佩佩纳尼之外,C罗包办了其余4次。

在C罗前,单届欧洲杯打中门框最多的次数只有两次,其中就有前葡萄牙前锋努诺·戈麦斯,上届他两中门框。对于屡中门柱C罗并不感到沮丧,他乐观地说:“打中四次门柱不是问题,只要最后进球就可以了。”

第五次征服更有范儿

虽只有27岁,C罗却已第五次参加大赛决赛阶段的比赛了,并且成为葡萄牙历史上第一位五届赛事都有进球的球员,堪称年轻的传奇。

2004年在葡萄牙举办的欧洲杯,是19岁的C罗首次参加大赛。葡萄牙首场1比2负于希腊,C罗头球打入国脚生涯的第一球。半决赛对荷兰,C罗又贡献一球。决赛中葡萄牙0比1负于第一场的对手希腊,在家门口饮恨。

2年后德国世界杯,葡萄牙取得第四名,C罗也成为赛事最佳新人之一。让他最出名的却是与英格兰1/4决赛时的鲁尼红牌事件。虽然裁判解释说他将鲁尼驱逐出场,并非因为受到C罗影响,但回到英格兰,C罗仍成为球迷和媒体的公敌,沮丧的他也想到了转会离开曼联和鲁尼。关键时刻,主帅弗格森没被外界所左右,他让助理教练奎罗斯说服C罗留下,这也成为曼联2008年问鼎欧冠的关键。

2008年是C罗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巅峰期。俱乐部方面,他带领曼联称雄欧洲,他本人收获了“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奖”。国家队却成为他唯一遗憾,在这年的瑞士/奥地利欧洲杯上,葡萄牙在1/4决赛被德国淘汰,出赛4场的C罗,只是在小组赛3比1击败捷克时打入一球。

2010年南非世界杯,葡萄牙主帅换为奎罗斯,C罗取代了努诺 ·戈麦斯,首次以队长身份出征大赛。小组赛阶段,葡萄牙7比0大胜朝鲜,C罗打入本队第六球,结束了此前16个月没有国家队进球的尴尬。但1/8决赛球队被西班牙1比0淘汰,C罗4场仍只有一球。

本届欧洲杯小组赛前两场,C罗继续低迷一球未进,尤其是对丹麦浪费了两次单刀,饱受批评,但主帅本托给予了C罗绝对信任,“我从来不担心那些有天赋的球员,因为他们知道如何卸去压力。”对荷兰,C罗梅开二度,终于爆发。

赶超历史射手榜

继与荷兰比赛后,C罗在对捷克的1/4决赛中又被欧足联评为最佳球员。葡萄牙球迷也在现场高歌:“我爱罗纳尔多!我爱罗纳尔多!”队友纳尼的母亲玛利亚在看到进球后激动地说,等球队回葡萄牙,她要亲自给C罗做一顿家乡佛得角的国饭——玉米豆饭。

对捷克是C罗第94场国家队比赛,他超过鲁伊·科斯塔,排名葡萄牙历史第三,仅次于127场的菲戈和110场的科托。对捷克的进球,是C罗3届欧洲杯上打入的第6球,追平了前辈努诺·戈麦斯(同为6球的还有亨利、克鲁伊维特、范尼伊布),只有普拉蒂尼(9球)和希勒(7球)在欧洲杯历史射手榜上进球更多。努诺·戈麦斯表示:“我希望罗纳尔多可以在27日的半决赛上超过我。”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葡萄牙Portugal听众:
    【球门虐我千百遍 我待球门如初恋】葡萄牙在本届#欧洲杯#中已经进行了四场比赛,共打中了六次门柱。#C罗#一人就包办了其中的四次,在对阵荷兰和捷克的比赛中,葡萄牙队长分别有两脚射门被立柱拒绝。那么就让我们猜猜下一场C罗(@C罗) 会射中几次门柱呢? /偷笑
    2012-06-23 10:52:28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