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德国 > 正文

勒夫:厄齐尔是德国粘合剂 他配得上最佳球员

2012年06月23日10:59体坛周报[微博]楼坚 杨子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厄齐尔会在对希腊的比赛中爆发。”对希腊前,有记者问及在小组赛中表现平平的厄齐尔时,勒夫这样回答。勒夫显然非常了解自己的球员,此役球迷们就看到了一个“小爆发”的厄齐尔:他完成了两次助攻(成为本届杯赛第5个单场两助攻的球员),并且策动了另外两球,目前以3次助攻与大卫·席尔瓦、阿尔沙文杰拉德并列助攻榜首位。赛后他也被欧足联官方评为本场最佳球员。

厄齐尔在小组赛上全然没有2年前世界杯上的潇洒飘逸。德国队取得了三连胜,厄齐尔仅仅有一次助攻。但勒夫依然对厄齐尔充满了信任:“厄齐尔即将爆发了,2010年世界杯上,他就是在小组赛后爆发的。”2010年世界杯上,厄齐尔在小组赛对澳大利亚时贡献了一次助攻,对加纳打进了决定性的进球。此后在淘汰赛对阵英格兰与阿根廷,他又分别助攻了一次。

为何厄齐尔在本届欧洲杯上表现不佳?《明镜周刊》分析说:德国队被分在了“死亡之组”,两翼波多尔斯基与托马斯·穆勒在对葡萄牙这样的球队时,不得不更多地将精力投入到防守中去。其次,厄齐尔与克洛泽更有默契,两人在欧洲杯预选赛中,闭着眼就能打配合,但与戈麦斯没有这个默契。

勒夫说,厄齐尔需要更多的支持,他需要别人的跑位去接应。对阵希腊的比赛,厄齐尔喜欢的搭档可以说都出场了,再加上勒夫赛前又殷殷鼓励,因此厄齐尔的精彩发挥也就不难理解了。比赛刚一开始,德国球迷就看到了一个异常活跃的厄齐尔:开场1分钟不到,厄齐尔就在中路送出了手术刀般精妙的直线输送,结果拿球的克洛泽被误判为越位在先。第23分钟,罗伊斯在禁区中路拿球分到右路,厄齐尔跟进打门被扑出。第36分钟,厄齐尔如凌波微步般在4名防守球员的包夹中将球带出,只可惜赫迪拉射门被门将扑出。但希腊的严防死守也没有挡住3分钟后厄齐尔助攻拉姆得分。

克洛泽所进第三球,也是厄齐尔右侧开出的角球准确找到克洛泽头顶。不仅如此,另外两球也都由厄齐尔策动:第二球是厄齐尔禁区前分边,博阿滕(J-博阿滕 K-博阿滕)传中,让赫迪拉凌空破门;第四球是厄齐尔直传策划,克洛泽射门被扑,罗伊斯补射破门。此役厄齐尔146次传球,成功率达到94%,射门也达到3次,堪称全面爆发。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厄齐尔表示:“今天很不容易,但只要打出水平就能赢。我们做到了,进入了半决赛。意大利还是英格兰?对手是谁不重要,我们努力晋级决赛。”克洛泽也说:“意大利和英格兰都很强,我们2010年世界杯和英格兰打过,碰到任何对手我都很放松。”

勒夫也表扬了厄齐尔,“他配得上当场最佳。当我们进攻时,他总是能够提供传球选择,他是让我们进攻粘合起来的球员,一切都经过他的组织。”评选厄齐尔的名宿卡伦布也表示:“选他当最佳非常容易,他的每次触球,都非常重要。”厄齐尔说:“这是第二次拿到最佳,其实第一场我打得不是特别好,今天我打得非常好,展现了自己的潜力。”

有记者问厄齐尔,他喜欢和哪个射手搭档?厄齐尔答得很巧妙,“我们有两个世界级射手,主帅决定谁上场,我和俩人都能配合。我很高兴俩人都在本届杯赛上取得了成功。”

厄齐尔还透露,赛后默克尔总理走入了更衣室,祝贺大家打得非常出色,“至于其他的话,让我们就留在更衣室了。”克洛泽说:“他们的防守很强,不过我们知道他们会防守紧密,我们今天做到的应该感到满意。我很高兴进球了,我的家人都在球场内。”

(特派记者 楼坚、杨子江报道)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德国Germany听众:
    【克洛泽称上半场应扩大比分】“能够帮助队伍获得胜利,我真的很高兴。”赛后,克洛泽这样表达了自己的心情。不过回忆今天的比赛,对于上半场队伍没能将比分扩大还是显得有些遗憾:“上半场我们就已经有了13次射门,但是只进了一个,我们还是有很多很好的机会没有把握住。”http://url.cn/0xfEdP
    2012-06-23 10:47:31
  • 【克洛泽:早该大比分领先】首次首发并为队伍攻入一粒进球的克洛泽在赛后表示,今天比赛队伍在上半场错失了不少进球的机会,如果抓住机会可能比分早已经扩大。他也格外认可队伍替补阵容的实力:“今天这场胜利也是证明了德国队的替补球队质量都非常高,这是这个球队赢球的保证。”克洛泽这样表示。
    2012-06-23 09:56:47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ard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