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其他诸强 > 正文

阿尔沙文重压下认错 以队长名义向球迷们道歉

2012年06月23日10:57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与俄议员球迷冲突五天之后,饱受俄国舆论攻击的阿尔沙文,终于低下了曾经高昂起的头:不仅发表电视声明公开为输球向全国球迷道歉,并再次解释,他在火冒三丈之时讲过的那些话,仅是针对的个别球迷。

事缘无人意料到的那场失败。在前两场小组赛1胜1平的良好开局下,第三场小组赛俄罗斯输给希腊,丧失大好晋级机会。俄希战罢,俄罗斯队员全都傻了:在没有进入场中向现场3万俄罗斯球迷致敬的情况下,他们就全部垂头丧气地离开了球场。俄罗斯球迷也傻了:他们无论如何也不肯相信,自己千里奔波支持的偶像就这样漫不经心的倒塌了。于是,一些执着的球迷追到了俄罗斯队下塌的酒店,他们想问问明白:这一切怎么就发生了?哪些人应当为此向球迷道歉。结果,激动球迷遭遇沮丧球员之后,一个令全俄罗斯人意想不到的火爆场面出现了:

“为什么要道歉?”队长阿尔沙文的反问明显表示了不耐烦。

“辜负了我们的期望!”身为球迷的俄议员安东·比利亚科夫回答得一点也不客气。

“辜负了您的期望,还是辜负了我们的期望?如果是辜负了您的期望,那是您的问题,大家都很努力,劲全部使出来了……当我当了议员后,我再向您汇报吧。我们输了,就是因为我们没有进球,而希腊人进球了。我们再谈论,也改变不了结果了!”脾气本来就不怎么好的阿尔沙文,终于爆发了,一场非常不愉快的谈话也就此没有了下文。不过,这个火爆对话的内容,却很快就出现了一个随队记者的博客上,并在俄希战罢数小时之内传遍互联网,第二天,当比利亚(微博)科夫将谈话的相关视频上传到互联网上之后,阿尔沙文马上成为各方指责的对象:前任足协主席科洛斯科夫认为应将阿尔沙文赶出俄国队,泽尼特俱乐部大股东天然气工业公司副总裁戈鲁比耶夫甚至认为应将其轰出俄国。

面对各方的压力,21日,阿尔沙文不得不在圣彼得堡借助电视台发表了自己的公开致歉声明:“感谢全国球迷的支持,尽管我们像四年前一样渴望胜利,但是,结果却让我们球员和球迷都伤心了。我作为队长,现在想以个人名义,因这个结果向球迷们道歉。我和其他所有球员都感到很遗憾……”

现在,阿尔沙文已经离开圣彼得堡,离开华沙之后就再没看过一场欧洲杯比赛的他并不讳言:他准备让自己休息几天——彻底忘记足球。当然,仅仅是几天,欧洲杯半决赛开始后,他仍将是最忠实的观众之一。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阿森纳Arsenal听众:
    #端午节# 古有屈原投江明志,以表其忠心。今有铁卫维尔马伦回绝诱惑,效忠阿森纳!时逢端午佳节,枪迷们快来支持你心中的阿森纳忠臣吧! 评论留下他们的名字,为他们加油吧!
    2012-06-22 12:13:59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