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詹姆斯比肩魔术师邓肯 四大蜕变成就皇帝伟业

2012年06月23日10: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詹姆斯比肩魔术师邓肯 四大蜕变成就皇帝伟业

皇帝完成了四大蜕变 【总冠军专题】【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据ESPN消息,热火拿到了队史第二座总冠军,而对于詹姆斯而言,初尝冠军的滋味更是无限美好,值得一提的是,勒布朗也成为了继“魔术师”约翰逊(1987年)和邓肯(2003年)之后第三位在得分、助攻和篮板三项数据上统领全队,并赢得总冠军的球员,相比较去年的总决赛,皇帝也完成了四大蜕变,从而成功登顶——

更加深入禁区作战,侵略性更强

詹姆斯在总决赛第5场禁区拿到18分,整个系列,他场均能够在禁区得到17.6分,而追溯到去年的总决赛,他场均只能在禁区得到8.7分,当勒布朗增强侵略性时,他的效率也在飞速增长,在第5场中,他在5英尺以内11投8中,命中率达到73%拿到16分,占据总得分比例的62%;而在去年的总决赛上,他在5英尺以内范围进攻比例只有46%,命中率也仅为36%,相距甚远。

消除短板,罚球效率更高

詹姆斯冲击篮下的衍生品是什么?自然是走上罚球线,一旦他踏入这片区域,勒布朗便拥有了优势,在本次总决赛上,詹姆斯的罚球命中率达到了82%,场均罚中7球;追溯到去年对阵小牛的总决赛,勒布朗场均仅能罚中2球,命中率也不过只有60%。

传球更加犀利,盘活整支球队

在总决赛第5场中,詹姆斯送出了季后赛生涯新高的13次助攻,为球队产生了34分的得分,这也是他季后赛生涯最高,同时也是近15年来总决赛第二高,仅逊于2008年总决赛第2场的拉简-朗多,值得一提的是,在第4战中,詹姆斯通过12次助攻也为球队创造了29分,而两场比赛合计贡献25次助攻也是詹姆斯加盟热火以来的最高(任意连续两场助攻总合)。

变身关键先生,扫除质疑

当比赛处于最后5分钟,分差在5分以内的情况下,詹姆斯上赛季总决赛一共经历了18分钟这样的关键时间段,但只有7投0中一分不得,效率值也是惨淡的-16;而今年则完全不同,勒布朗虽然只打了11分钟这样的时间段,但却是7投4中,6罚5中拿到14分,效率值则变成+16,俨然已经是球队的关键先生,正是因为这些蜕变,成就了一个更伟大的詹姆斯,也是一个更敢于去担当的詹姆斯。

(猫大熊)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