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阿姆斯特朗:美国反兴奋剂机构指控缺乏证据

2012年06月23日09:37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华盛顿6月22日体育专电对于近来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对其使用违禁药物的指控,已退役的美国自行车名将、环法“七冠王”阿姆斯特朗22日做出回应,表示该指控违背了相关规定,同时也缺乏相关证据。

美国反兴奋剂机构日前指出,阿姆斯特朗曾依靠提升耐力的违禁药物而获得冠军,这其中包括了1999年至2005年他所夺得的环法冠军。

22日是阿姆斯特朗对此指控提出反驳的最后期限,他的律师当天公布了一份长达11页的声明,声称他们目前还没有看到任何有关该指控的证据,包括证人的姓名和任何专家的调查结果。而美国反兴奋剂机构依据的证据在很久以前便被否认的。

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对于阿姆斯特朗的指控,目前正由三人组成的审查委员会进行复查,他们将决定证据是否足以支持该指控。

从睾丸癌中恢复的阿姆斯特朗多次参加赛内和赛外兴奋剂检测,但历次检测都证明他的清白。不过他的前队友泰勒·汉密尔顿去年却对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电视台说,1999年,他曾经亲眼看到阿姆斯特朗给自己注射促血红细胞生成素(EPO)。

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在指控中说,共有10名阿姆斯特朗的前队友愿意出庭证明阿姆斯特朗曾使用违禁药物。但阿姆斯特朗的律师表示,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并未通过正常渠道获取证据,这10名运动员愿意作证,是因为他们被许诺不会被追究自己的兴奋剂问题。(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