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赛程 > 正文

11年前比分再现 克洛泽进球德国获胜太巧合!

2012年06月23日07:48腾讯体育[微博]一支苦枪我要评论(0)
字号:T|T

11年前比分再现 克洛泽进球德国获胜太巧合!

11年前惊人相似的4-2

腾讯体育讯 在绿茵江湖里,很多比赛总是出奇地相似。仅以刚刚结束的这场欧洲杯1/4决赛为例,夺冠大热门德国4-2大破希腊,强势晋级4强,而在11年前,也就是两队上一次交锋中,德国也是以这一比分击败希腊,当时并不强大的日耳曼战车在客场4-2力克希腊,进球的就包括了今天头球破门的克洛泽,那场比赛也出现了点球,只不过进球的不是希腊人,而是巴拉克

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上,德国同英格兰、希腊、芬兰和阿尔巴尼亚同组。预选赛首轮,德国主场2-0力克希腊,进球的是代斯勒和绍尔。预选赛第4轮,沃勒尔领军的德国队做客雅典挑战希腊,2001年3月28日,两队在雅典奥林匹克球场展开激战。当时德国队踢的是352,首发门将是卡恩,三名中后卫是诺沃特尼、沃恩斯和雷默,5名中场是齐格、海因里希、巴拉克、代斯勒和杰里梅斯,锋线搭档是高中锋扬克尔和小个子前锋诺伊维尔。

开场仅6分钟,来自柏林赫塔的雷默就攻破了希腊队的球门,但随后年轻的查理斯特亚斯帮助主队扳平了比分。第25分钟,德国队获得点球机会,巴拉克操刀命中,不得不说的是,这是巴拉克第一次为德国队破门得分。当年的德国队,远没有现在这么强大,沃勒尔带领的是一支技术含量有限,更多时候是依靠团队力量的球队。上半场比赛结束前,希腊中场耶奥尔加迪斯又一次为球队扳平比分,半场过后双方战成2-2平。

易边再战,德国队在第59分钟遭到打击,中场天才代斯勒两黄变一红被罚出场,德国队不得不以10人应战。第67分钟,沃勒尔用当时只有22岁的克洛泽换下了诺伊维尔,这一换人起到了重要作用。第82分钟,克洛泽为德国队将比分超出,而这不过是他在国家队的第2个进球,他的第1个进球出现在这届世界杯预选赛对阵阿尔巴尼亚的比赛中。比分落后的希腊队此后加强了进攻,但同样替补出场的伯德在第90分钟帮助德国队锁定胜局,比分最终定格为4-2。

11年的时间转瞬即逝,当年出场的28人中只有克洛泽、卡拉古尼斯和利贝罗普洛斯还在国家队中,巴拉克和查理斯特亚斯虽然还在踢球,但已经无法打动各自国家队的主教练。今天的比赛,克洛泽依旧取得了进球,而且还是他最擅长的头球,而作为希腊队长的卡拉古尼斯因伤无缘出战,35岁的利贝罗普洛斯替补出场,但表现寥寥,这很可能是他在国家队的告别战。在克洛泽的64个国家队进球中,只有两球打进希腊球门,而这两个进球竟然相隔11年,堪称神奇。

(一支苦枪)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