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腾讯特评 > 正文

腾讯特评:转基因德国 他们变成了当年的荷兰

2012年06月23日07:36腾讯体育[微博]王青笠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让德国队踢这种观赏性足球,难度之大,好比用擀面杖绣花。不,干脆是用埃菲尔铁塔绣花,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任务。不知道德国人怎么完成这种转基因工程的,可德国人完成了。

腾讯特评:转基因工程 德国变成了当年的荷兰

首次亮相的罗伊斯也收获了进球

>>点击观看体育茶馆:非典型德国的典型胜利

王青笠

想当年,在电视上咱最不爱看的节目有三种,言情片,传统戏曲,德国足球。

一转眼,咱已经火箭进入大叔时代,就算想看言情片也来不及了,可看戏已经看了N多年,而且发现,德国足球是最好看的足球之一。这说明两件事情,一个是,咱想当年智商水平不高——好吧,现在智商也不怎么样。另一个是苏东坡老师曰的,人生如梦,梦游加扯淡。就是说,没准有一天你会觉得,原来想当年自己的那些三观,就是今天你认为的三观不正。

就算对德国足球最不感冒的时候,咱也觉得,论效率的话,确实没有谁比得上德国人,巴西都不行。所以甭管什么级别的PK,只要场上有德国人,而手上恰好有两亿美刀零花钱可以下注的话,比较靠谱的办法是买德国人赢。但是,论枯燥乏味,也同样没人比得上德国队。德国人踢球,就好比现代化工厂的流水生产线,结果绝对精确有效,过程绝对机械单调。再有情调的哥们,也不太可能对着生产爱疯的流水线欣赏90分钟。不过,现代化流水线也有故障的时候,这就是德国人输球的时候,也是我们输钱的时候。

后来,就是南非世界杯了,忽然有一天咱猛醒,在南非真正能踢出漂亮足球的球队有两个,一个是巴西,一个就是德国。还有西班牙?嗯,西班牙也不错,何况欢呼总是留给胜利者的。咱一直觉得,让德国队踢这种观赏性足球,难度之大,好比用擀面杖绣花。不,干脆是用埃菲尔铁塔绣花,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任务。不知道德国人怎么完成这种转基因工程的,可德国人完成了。比较悲催的是,咱一直认为是欧洲观赏足球典范的荷兰队,在南非踢起了豆包足球——顶饿可一点不好看,虽然豆包最后拿了南非的榜眼。

原来,德国队可以变成当年的荷兰。原来,哈利波特长大后就成了伏地魔。原来,世界总是以我们意想不到的的方式在变化,包括我们自己。德国人当然没有错,如今的德国足球赏心悦目,看着提神补气、排毒养颜。但荷兰人未必就错了,人家输球输那么多年,不想再英雄流血又流泪了,国际法又没规定荷兰人必须提供攻势足球,爱谁谁。

场上的攻势眼花缭乱步步惊心肯定令人激动,球迷是爽了,可一旦输球,回家跟父老乡亲不好交代了。我们总是抱怨,足球越来越不好看。但是,正是球迷没完没了的唧唧歪歪,才让胜利变得越来越至上了。对于任何球队,打赢才是第一位的,打成什么熊样是不要紧的。这就像大厨做菜,色香味俱全肯定很理想。可是,关键还是味道过得去,外形狗屎一点,又有什么关系。

这就是德国人选择当初实用风格的原因,也是荷兰人进化为今天实用风格的原因。观赏性和实用性的统一,就像辩证法和唯物论统一,也许马克思大爷能够做到,但更可能的是,永远没有哪支球队可以完成这个使命。想解决足球的观赏性问题,最彻底的办法,就是以后足球跟中国达人或者超女一样,根据难度和观赏性,靠评委老师打分决定谁该晋级。当然了,前提是变态的评委不能太多。

作为看热闹不怕事大的球迷,我们只在乎德国队好看不好看,不在乎德国能走多远,可德国人在乎。那就请上帝保佑德国吧。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