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其他诸强 > 正文

希腊强人破茧成蝶 2339分钟后最晚点球终来到

2012年06月23日07:33腾讯体育[微博]一支苦枪我要评论(0)
字号:T|T

希腊强人破茧成蝶 2339分钟后最晚点球终来到

萨尔平吉迪斯毫无疑问是本届欧洲杯希腊队的最大亮点

腾讯体育德国4-2大胜希腊,不仅是本届欧洲杯开赛来进球最多的比赛,同时也出现了本届杯赛第一个点球破门,希腊猛男萨尔平吉迪斯书写了纪录。整场比赛,萨尔平吉迪斯都表现活跃,他助攻萨马拉斯打进了扳平一球,并在最后时刻将点球稳稳罚进,这个点球距离开赛已经过了2339分钟,这也是欧洲杯历史上最姗姗来迟的点球破门。

自1996年欧洲杯有16支球队参赛以来,第一个点球破门从未让我们等待这么久。1996年欧洲杯揭幕战,英格兰1-1战平瑞士,瑞士前锋图基尔马兹在第83分钟的点球破门让三狮军团未能旗开得胜。2000年欧洲杯的第一个点球出现在当届杯赛的第2场比赛中,意大利2-1力克土耳其,因扎吉在第70分钟点球破门,而这也是皮波在世界大赛上的唯一一个点球进球。2004年欧洲杯,葡萄牙揭幕战1-2爆冷不敌希腊,C罗(微博 数据) 在第52分钟防守西塔里迪斯时犯规,巴西纳斯骗过里卡多,将球稳稳罚进。2008年欧洲杯第4场,克罗地亚1-0力克东道主奥地利,当时初出茅庐的莫德里奇在第4分钟利用点球打进全场唯一进球。

回到萨尔平吉迪斯身上,身材不高的他能踢前锋也能踢右边锋,曾三度效力希腊联赛劲旅萨洛尼基队,并在2005-2006赛季获得希腊联赛最佳射手。虽然2002年就入选了希腊国家队,但他并没有参加2004年欧洲杯,上届欧洲杯,萨尔平吉迪斯随队前往,但作为卫冕冠军的希腊三战皆负小组出局。从2010年南非世界杯预选赛开始,大器晚成的萨尔平吉迪斯逐渐在国家队站稳了脚跟。对阵乌克兰的附加赛,他打进关键一球,帮助希腊重返世界杯舞台,而在对阵尼日利亚的小组赛中,他又成为了第一个在世界杯上进球的希腊人,并且帮助希腊队获得了在世界杯上的第一场胜利。

本届欧洲杯的揭幕战上,萨尔平吉迪斯在下半场一开始替补小将尼尼斯出场,他的上阵给希腊队带来了变化。第51分钟,他利用斯泽斯尼脱手帮助希腊扳平比分,而在第69分钟,他又帮助球队制造点球并使斯泽斯尼被罚下,无奈队长卡拉古尼斯将点球射失。自那之后,萨尔平吉迪斯连续首发出场,他在边路的突破和传球让希腊队受益良多,从A组中神奇出线。

与德国一战,萨尔平吉迪斯首发出任中锋,小将尼尼斯占据了他更为擅长的右边锋位置,结果他上半场毫无发挥,难以威胁到德国队的球门。易边再战,希腊主帅桑托斯换上耶卡斯,萨尔平吉迪斯回到了自己熟悉的右路,希腊队的占据有所改观。第55分钟,希腊后场长传反击,萨尔平吉迪斯右路高速突进送出绝妙传中,萨马拉斯在门前5米处铲射将比分扳平。见此情此景,《每日邮报》的文字直播员惊呼:“不可思议!希腊扳平了比分,萨尔平吉迪斯从右路送出了一记绝佳的传中(an excellent cross) ,萨马拉斯铲射入网!”

第88分钟,托罗西迪斯的传球打中博阿滕(J-博阿滕 K-博阿滕)手臂,主裁判斯科米纳果断判罚点球。由于老队长卡拉古尼斯不在,萨尔平吉迪斯勇敢地走上点球点,只见他长距离助跑后将球稳稳推进球门右下角,帮助希腊打进挽回颜面的一球,这也是他在60场国家队比赛中打进的第9球。整场比赛,萨尔平吉迪斯一传一射,16次传球11次到位,由于忌惮他的速度,甚至连厄齐尔也在希腊队反击时对他执行战术犯规,他也是希腊队唯一一个2次被侵犯的球员,而据欧足联官网统计,萨尔平吉迪斯此役的跑动距离达到了9966米。在《天空体育》的赛后评分中,表现出色的萨尔平吉迪斯得到全队最高的7分。

近5届欧洲杯第一个点球破门出现时间

时间 场次 比赛 进球者 距开赛时间

1996年 揭幕战 英格兰1-1瑞士 图基尔马兹 83分钟

2000年 第2场 土耳其1-2意大利 因扎吉 160分钟

2004年 揭幕战 葡萄牙1-2希腊 巴西纳斯 51分钟

2008年 第4场 奥地利0-1克罗地亚 莫德里奇 274分钟

2012年 第26场 德国4-2希腊 萨尔平吉迪斯 2339分钟

(一支苦枪)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希腊悍将:我们在为全希腊战斗】面对希腊政局和经济形势深陷危机,全社会面临失业危机,德国人催促着希腊进行改革和紧缩。赛后帕帕斯塔多普洛斯把进球献给希腊球迷:我们打入两球,我们做了我们能做的,我们已经很努力,我们为全希腊战斗。我们打入8强,荷兰没做到,即使他们是足球大国。#希腊队#
    2012-06-23 06:28:38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