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德国 > 正文

709传!超七成控球 巴萨式德国向西班牙宣战

2012年06月23日07:03腾讯体育[微博]小董我要评论(0)
字号:T|T

709传!超七成控球 巴萨式德国向西班牙宣战

德国攻势如潮是全队控球优势明显的体现

腾讯体育讯 单看4比2的比分,或许还不能太直观的体现德国与希腊这场比赛场面上的情况。但是仅需欧足联的赛后技术统计,就可以一窥勒夫德国队有多么强大。超过7成的控球率让德国成为开赛以来单场控球时间最多的球队,而两大核心厄齐尔和施魏因斯泰格加起来的传球次数之和要甚至高于希腊全队。这样的控球率,这样的传球,请注意这不是巴萨(微博 数据) ,这是德国!

在此役尚未开打之前,希腊与俄罗斯一战就被看成是实力最悬殊的一场1/4决赛对决,因为日薄西山的希腊队能够小组突围本身就已经是个奇迹。更何况面对的是小组3战全胜且是夺冠大热门的德国队,希腊如何招架得住?事实证明,勒夫的球队在比赛中占据着绝对优势,在射门次数上德国高达24次而希腊队只有9次。

看主要的控球数据和传球数据,这支德国打出了细腻的团队足球,控球战术和渗透打法跟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俱乐部以及西班牙国家队可以一较高下,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值得一提的是按照欧足联官网的赛后技术统计显示,德国队此役的控球率高达71%,而希腊队则只有29%,在之前西班牙队4比0爱尔兰一战,斗牛士的控球时间则是最高的,但是现在德国队改写这一数字。

能够将西班牙队的控球时间纪录改写,德国队此役对阵希腊队的优势就十分明显。重要的是在传球次数上,德国队更是秒杀对手希腊。按照腾讯数据大师的技术统计显示,德国队一场比赛的有效传球高达709次,而希腊只有220次。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德国队的控球时间如此之长。要知道德国队两大中场核心厄齐尔和施魏因斯泰格分别贡献了122次和120次传球,加起来已经超过希腊全队。

看到这样的数据,相信很多球迷都会想起巴萨以及西班牙队。无论是巴萨还是本届欧洲杯卫冕冠军西班牙,两队在比赛中的控球优势明显,是传控足球和渗透打法的典型代表。当然这两队也有异曲同工之妙,正是依靠哈维(微博 数据) 、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这一批球员建立的这一战术方针。而德国中场的两大核心厄齐尔和施魏因斯泰格也是这种传控打法的主控球员。

都说本届德国队是夺冠大热门,阵容深度突出、球队朝气蓬勃,且经过南非世界杯的洗礼。这支德国队确实在勒夫的手下越发的变得强大,而如今在本届欧洲杯上4战全胜的强势,更是让他在赔率榜上排在西班牙之前。有意思的是德国队现在的控球战术已经可以和西班牙队一较高下。

控球超7成,传球次数秒杀对手。德国队在一种强势的氛围中拿到一场货真价实的胜利,而德国这种传控球在比赛场面上也十分美妙,攻势如潮让希腊队难以招架,梅花间竹般的进球十分赏心悦目,当然这得益于德国队中前场人才济济,勒夫手下好牌太多。(注:数据统计各大网站以及媒体都略有不同)

(小董)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15连胜!德国创世界最长连胜纪录】从10年世界杯3、4名决赛开始,德国队已经保持了14场正式比赛连胜,这也是#德国队#历史上最长连胜纪录,而4-2战胜希腊之后,德国的15连胜已经创下了世界最长连胜纪录。一举超越了法国、荷兰和西班牙这三支球队最长的正式比赛14连胜纪录,独享最长连胜纪录。#欧洲杯#
    2012-06-23 06:38:42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