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德国 > 正文

欧债危机冤家对对碰 默克尔成德国头号吉祥物

2012年06月23日06:55腾讯体育[微博]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债危机冤家对对碰 默克尔成德国头号吉祥物

默克尔观看德国对阵希腊带来好运

腾讯体育讯 德国VS希腊,欧洲杯四分之一决赛最没有悬念的比赛却因为希腊欧债危机而被蒙上了浓重的政治色彩,《卫报》甚至将这场“欧债德比”形容为冤家路窄,与1986年英格兰对阿根廷、1998年伊朗对美国、1974年西德对东德等世界杯名战相提并论。亲临格但斯克观战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延续“吉祥物”的身份,近3次现场观看比赛,德国队均取胜,但《卫报》指出,“无论如何,政治家要解决问题,这可不是闹着玩的。”

欧债危机即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简单来讲,就是在2008年金融危机发生后,希腊等欧盟国家发生的债务危机。希腊深陷债务危机后,德国总理默克尔要求希腊推行财政紧缩计划,并要求希腊政府采取一系列改革措施,这引发希腊人的反感。债务危机、经济衰退第五年、三分之一人口生活在贫困线以下的希腊对阵其最大的债权国德国,“欧债德比”名副其实。

6月16日,萨马拉斯帮助希腊战胜俄罗斯晋级;6月17日,另一名萨马拉斯,61岁的经济学家安东尼斯-萨马拉斯赢得希腊大选,希腊人很高兴:希腊仍然留在欧洲,欧洲杯、欧元区都是如此。但德国总理默克尔随即表示,“希腊财政紧缩的政策不能放松”,默克尔现场看球的计划一出,希腊球迷群体认为这是抗议的好机会。希腊最大球迷组织的领导人库利亚科斯表示,“她的措施伤害了我们的国家,影响了我们的生活。她会看到希腊人的热情,也会看到我们的不满”。

德国、希腊两队自然也被卷入。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勒夫表示,“我们有协议,默克尔不会评论足球,我不会评论政治,我们专注于足球。”,希腊主帅桑托斯提醒球员专注比赛,“我认为希腊需要渡过的不是政治或经济的危机,而是社会危机,很多人都失业了。球员也是人,他们也感觉到了。我已经要求他们要忘记这一切,当他们出场时要只专注于踢球。”萨马拉斯一方面承认“球迷不会混淆足球和政治”,同时又认为,“我们为了1100万人民而战、为了国家而战。”。

媒体乐于炒作,两国媒体都拿出很多段子,《图片报》调侃,“对抗勒夫,可没有救助基金帮助你”,《信使报》用漫画的形式打趣,“我们对希腊的立场完全取决于四分之一决赛的结果而定”;希腊媒体也不甘示弱,《体育日报》指出,“希腊希腊将永远不会退出欧洲”,一家网络媒体标题更干脆,“把默克尔提上来”。英格兰媒体说段子的水准更高,比如《每日星报》的“中场休息时,希腊要求德国紧急租借4名球员”,“在默克尔的督促下,我们新政府的第一项措施出炉:周五输给德国”。

希腊球迷看法并不一致,56岁的推销员佩特萨斯认为,“我把钱压给希腊队了,因为我们在心理上处于更好的位置。我们的球员们肚子里的火很大”,但年轻的埃费米奥只想看一场好球,“比赛很重要,因为我们都热爱足球,当我们击败俄罗斯时,整个咖啡馆都要爆炸了。这里有太多的政治,这两小时,就让我们只享受足球吧。”最终,希腊人输了球,老球迷赔了钱,但两次攻破对手球门,希腊人至少可以昂着头离开欧洲杯,下一个“EURO”仍需努力!

(奥拜尔)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德国Germany听众:
    【克洛泽上演传奇】11年!120战!64球!34岁的克洛泽在格但斯克波罗的海竞技场,终于打开了他本届#欧洲杯#的进球账户。这位神一般的德国前锋,用他神一般的表现,捍卫着他神一般的“传奇”名号。千万别以为本届杯赛将成克洛泽大赛生涯谢幕前的最后演出,K神的表演才刚刚开始……http://url.cn/1RaLxQ
    2012-06-23 05:23:05
  • 【债主难当?球迷难当?】希腊是欠债国,德国是最大债权国,德国总理默克尔出现,希腊球迷并不友好,当普拉蒂尼与默克尔谈笑风生图像在大屏幕出现时,希腊球迷爆发一片嘘声,甚至希腊球迷在T恤上写下攻击默克尔的言论。这时她停止和普拉蒂尼的说话,闷闷不乐,只有德国进球让默克尔忘情庆祝。#欧洲杯#
    2012-06-23 06:50:40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