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西班牙 > 正文

专访卡西:祝球迷端午节快乐 要让本泽马失望

2012年06月23日06:50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卡西利亚斯专访:我的愿望是要让本泽马失望

卡西:西班牙不是不可战胜的

若有一天西班牙战无不胜,足球也就失去了意义

体坛周报:看得出来,包括博斯克在内,整个西班牙国家队现在处在与西班牙媒体关系非常微妙的阶段。

卡西利亚斯:也不能这样定义,实际上媒体和球队是共存的。据我所知,西班牙队在夺得欧洲杯和世界杯后对体育媒体的发展是一个很大的促进,我们在媒体的支持下也处在一个很好的发展阶段,我觉得大家应该互相体谅。

体坛周报:此次进入八强的球队中,有很多你在皇马的队友,大家会不会有些既尴尬又自豪呢?

卡西利亚斯:我觉得自豪的成分多一些,至少到现在为止,在我们没有短兵相接的时候,我为C罗(微博 数据) 厄齐尔包括本泽马在内的所有皇马队员在欧洲杯的出色表现感到骄傲,他们的表现进一步弘扬了皇马的品牌。但是今天我不想多说这个问题,因为此时此刻我更多想到的是西班牙国家队。

体坛周报:有一个敏感的问题,巴塞罗那的球员究竟在国家队是不是拥有很大的分量?

卡西利亚斯:我想进一步强调一点,在这里不存在皇家马德里、巴塞罗那、毕尔巴鄂、巴伦西亚之分,事实上从集训的第二天开始,我们就是一支球队的队友。很多人因为某种目的和媒体意图总在划分球队的不同势力范围,这是非常不好的,对于西班牙队和媒体本身都不是好的帮助。在技战术问题上,大家可以充分地探讨,保留不同的意见,但在足球团队中非要分割出不同阵营是很无聊的。

体坛周报:有人说西班牙队只会输给自己,你同意吗?

卡西利亚斯:有些同意,但足球有很多的事情都非常现实,有的时候比你强的队会输球,比你弱的队会赢球。今年的欧冠(微博 专题) 比赛就是最好的例子,那些往往被定义为热门的球队都会出现意外。西班牙队不会仅仅输给自己,也会输给其他的球队,2010年世界杯我们输给了瑞士队,这些都可以证明输赢是不可预测的。如果有一天西班牙队成为战无不胜的球队,足球也就失去了其意义。我们唯一不能允许出现的情况是可以拿下的比赛拿不下来,而且是因为我们自己的明显失误。

体坛周报:今天是西班牙队1/4决赛日,也是中国的端午节,卡西利亚斯能不能对你的球迷说两句话呢?

卡西利亚斯:首先要感谢中国球迷对西班牙队的支持,然后最大的希望是能够在晚一点的时候,或者说是和法国队比赛完以后一起吃粽子。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