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京华时报:“小皇帝”九载骂名一朝得脱

2012年06月23日04:51京华时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还有5天,詹姆斯进入NBA(微博)就满9年了。他从赞美和期待中驾临联盟,9年来经历了质疑、辱骂甚至叛逃,各种各样的流言中,他艰难奋进。如今,他终于得到了解脱,皇帝成霸业,王朝就此开。

一进联盟,詹姆斯就有了一个响亮的外号——“小皇帝”。尴尬的是,这个称呼一叫就是9年,他却迟迟不能夺冠,如同这个皇帝从来不曾登基。2007年带领骑士第一次杀入总决赛,耻辱地被邓肯统领的马刺横扫出局。詹姆斯伤口未愈,新赛季东部又涌出一个强敌,加内特(微博)皮尔斯、雷·阿伦组成了凶猛的凯尔特人三巨头,并在2008年和2010年季后赛两度淘汰詹姆斯和他的骑士。这连续3个赛季的失败,以及“绿衫军”三巨头组建后立即拿下冠军的例子,对詹姆斯的触动不言而喻。此时的他,自信、自负但也自卑。他了解自己的能力,但更希望能有更强的帮手助其早日圆梦。

于是,詹姆斯选择在电台节目中公布了新赛季的去向,投奔热火,联手韦德、波什(微博),组建超豪华的三巨头阵容。克里夫兰骄子就此叛逃,批评、谩骂、仇恨、声讨此起彼伏,却都无法阻止斯人离去的决绝脚步。就这样,詹姆斯嚣张地和韦德、波什联手,热火变得不可一世。去年总决赛,詹姆斯与韦德一起模仿诺维茨基咳嗽,嘲笑“诺天王”装病,结果得意忘形的詹韦不可思议地被小牛送回了家。

随着年龄的增长,与小牛的这次惨败被詹姆斯铭记在心,他不再嚣张,关闭了微博,关掉了手机,拒绝一切干扰,他开始像个真正的男人一样,为了梦想全力以赴。杜兰特雷霆何其凶猛,但詹姆斯干掉他们的过程,让人心服口服。5场总决赛里,他场均攻下28.6分10.2个篮板7.4次助攻,自从1968-1969赛季联盟开始评选总决赛MVP以来,还没有一名球员能打出如此全面的表现,“魔术师”、伯德、“大梦”,甚至是乔丹,在这三项数据统计上都不及詹姆斯全面。属于“皇帝”的王朝真的开启了,此时的他只有27岁零174天。要知道,当乔丹1991年夺得生涯第一个总冠军时,已经是28岁零115天。不论你喜不喜欢詹姆斯,他的传奇都将继续,他书写的历史纪录必将越来越多。不论你喜不喜欢詹姆斯,总会有很多人被他的故事感动,从此为梦想拼搏,矢志不渝。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