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赛区新闻 > 正文

   

乌鲁木齐市16小校园足球 球员起早练球不嫌累
http://sports.QQ.com  2012年06月22日20:00   新疆网  单伟强  我要评论(0)

乌鲁木齐市16小校园足球 球员起早练球不嫌累

乌鲁木齐市16小学地处西北路892号,是一所历史悠久,独具办学特色的民汉合校。始建于1956年的16小,是首府第一所民汉合校。有着悠久的民汉合校历史,该校在民族团结、双语教学上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学校现有教学班24个。

在16小,有一门校本课程深受汉族学生喜欢,这就是“跟我学维语”的校本课程。这门课程由民语系教师担任任课教师,编写教材,三到六年级汉语系学生,每周上一堂。三年级2班学生白洁学了一个多学期的“跟我学维语”校本课程,经过学习,已经掌握一二十句常用的维吾尔语。

该校党支部书记廖红说,通过开设这一校本课程,让汉族学生学到了民语知识,既促进民族文化的交流,又增进了民族团结。小学生是祖国的花朵,除了学习知识,还要有健康的体魄,这就是该校体育组组长陈军所说的“树立健康第一的思想。”体育是一门课程,也是小学生强身健体的主要方式。对此,该校在体育上的投入是“不遗余力”的。学校先后成立足球队,摔跤队,舞蹈队、皮筋舞队、少年摔跤队、田径队等体育兴趣队伍。

在首府教育系统里,市16小的足球队是家喻户晓的。市16小是“沙区少年足球基地”、“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布局学校”。每天清晨都能看到孩子们和教练在操场上辛勤锻炼的身影,虽然没有专业的场地,没有完善的器械装备,教练也是普通的体育老师,但凭着那份执着和热情,16小多次参加各种级别的少年足球比赛,成绩斐然,并于去年在全国校园足球赛乌鲁木齐赛区,取得第一名。陈军说,多年来该校已经形成的特色体育,让有天赋的学生有了用武之地,也带动了全校学生喜欢运动的氛围,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