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其他诸强 > 正文

巴罗什宣布退出捷克国家队 曾夺04欧洲杯金靴

2012年06月22日14:04腾讯体育[微博]chong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罗什宣布退出捷克国家队 曾夺04欧洲杯金靴

巴罗什退出国家队

腾讯体育讯 0-1负于葡萄牙捷克铁骑结束了此次欧洲杯之旅。就在赛后捷克队的更衣室里,加拉塔萨雷前锋米兰-巴罗什宣布退出捷克国家队。不久后,捷克国家队的新闻发言人也对外证实了该消息。

8年前的葡萄牙欧洲杯上,捷克队在拥有荷兰德国的死亡之组中突围,那时的巴罗什、罗西基切赫风华正茂。而当今日输给葡萄牙之后,81年10月出生、还不满31岁的巴罗什宣布退出捷克国家队。捷克队的发言人亚罗斯拉夫-科拉尔表示:“赛后更衣室里,巴罗什向所有人宣布了退出国家队的决定,当时所有球员和教练都起身为巴罗什长时间鼓掌,大约有5分钟左右,那是非常感人的一幕!”

巴罗什留下了为捷克国家队出战93场比赛打进41球的纪录。不过在本届欧洲杯上,巴罗什的表现差强人意,不但没有进球,在小组赛前两场比赛中首发的巴罗什竟然没有完成1脚射门,结果遭到媒体的诟病。不过小组赛第三场和与葡萄牙的1/4决赛,尽管巴罗什还是没有打开进球账户,但却通过大范围跑动以及为队友做球,赢得了捷克球迷的尊重。

04年葡萄牙欧洲杯上,巴罗什大放异彩,助捷克队杀入四强,同时还以5个进球夺得金靴奖,之后巴罗什还随利物浦(微博 数据) 夺得了2005年欧冠(微博 专题) 冠军。此后的多年里,巴罗什稳坐捷克主力前锋位置。不过由于年龄偏大,身体不再强壮速度明显下降,近两年在国家队巴罗什表现趋于平庸,这是他退出国家队的原因。 (chong)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默克尔亲临赛场为德国助威】德国媒体一度认为,默克尔不会赴现场观看德、希之战。没想到女总理改变了计划,默克尔22日将出现在格但斯克球场,为德国助威。意大利总理蒙蒂还应默克尔请求,将德希之战当天下午在罗马举行的欧洲多国首脑会议,提前两个小时举行。http://url.cn/134bme
    2012-06-22 13:31:02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