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数据一览:热火最擅逆转冠军 詹皇比肩6传奇

2012年06月22日12: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2012年NBA(微博)总决赛大幕落下,热火在主场以121-106大胜雷霆,总比分4-1夺得总冠军奖杯,詹姆斯加冕总决赛MVP。本届总决赛,詹姆斯和杜兰特两大天王激情PK,留下经典无数。我们来看看总决赛第5场,又有哪些数据和纪录,将被载入史册。

热火三轮三逆袭 史上最擅长逆转总冠军

热火总决赛4-1力克雷霆夺冠,但回归他们整个季后赛征程,他们的夺冠经历绝对是不轻松。首轮,热火4-1轻松淘汰尼克斯,但之后3轮系列赛,热火均不同程度遭遇到了麻烦。东区半决赛,热火一度以1-2落后步行者,但此后他们连赢3场,4-2淘汰对手。东区决赛,热火更是以2-3落后凯尔特人,但关键时刻他们连胜2场,晋级总决赛。到了总决赛,热火上来就是以0-1落后,但如同前两次系列赛,热火又是一波4连胜,锁定总冠军。

在今年季后赛中,热火又3轮系列赛都曾处于落后局面,但最终他们都逆转,最终夺冠。这在联盟历史上还是首次,此前从没有一支球队能够在3轮系列赛处于落后的情况下最终夺冠。有趣的是,当热火处于落后的时候,他们接下来的战绩达到了惊人的9胜0负。史上最擅长逆转的总冠军,非热火魔术

詹姆斯比肩6传奇

在总决赛第5场比赛中,詹姆斯疯狂轰下26分11个篮板和13次助攻,这是他个人总决赛第2次三双。去年总决赛第5场,詹姆斯曾拿下17分10篮板和10助攻。这样,詹姆斯就成为了历史上第7个能够在总决赛上至少拿下两次三双的球员。而此前6位球员分别是 “魔术师”约翰逊、沃尔特-弗雷泽、鲍勃-库西、比尔-拉塞尔、拉里-伯德和维尔特-张伯伦。

詹姆斯单季季后赛险700分大关

在本场比赛之前,詹姆斯今年季后赛总得分达到了671分,只要他本场能够得到29分,他就将成为历史上第5个能够单赛季季后赛总得分突破700分大关的球员。而最终,詹姆斯得到26分,距离纪录仅仅只差3分。而之前4位能够在季后赛突破700分大关的球员分别是乔丹、奥拉朱旺、艾弗森和奥尼尔(微博)

米勒创总决赛替补三分纪录

迈克-米勒本场比赛命中7个三分,这是总决赛史上单场第2高的三分命中数纪录,也是板凳球员单场三分命中纪录。(肖恩)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