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热火成第11支背靠背夺冠队 复制巅峰绿军神迹

2012年06月22日12: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热火终圆梦

热火终圆梦【更多精彩NBA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22,热火连续两年打进了总决赛,在第一年铩羽而归之后,詹姆斯带领热火卷土重来,这次他们成功了。翻开历史上的背靠背进总决赛,并且第一次失败,而第二次成功的数据表,才发现这是第11次出现这样的情况,而热火在背靠背的第二次总决赛,站到了最高的领奖台——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热火在上个赛季,也打进了总决赛,当时热火也是2-1领先小牛,很多人都认为热火的冠军很有希望了。不过很快小牛在诺维茨基的带领下,打了热火一个措手不及。最终热火输掉了那个系列赛。詹姆斯感受到了残酷,也品味到了艰辛。

本赛季,热火的季后赛之路也颇为不平坦,他们在东部决赛对阵凯尔特人时,和对手鏖战了7场才分出胜负,而在抢七之前,热火甚至有2-3落后凯尔特人。不过一切都在詹姆斯、韦德和波什(微博)球星的齐心协力之下,都烟消云散了。抢七之战,热火将凯尔特人送回了家,而他们也战到了总决赛的舞台上。

这是他们连续第二年再次站到总决赛的舞台上,面对青年军雷霆,面对神一般的球星杜兰特,还有突破无比犀利的韦斯特布鲁克,还有大胡子哈登。不过热火的三巨头没有惊慌,哪怕是先输掉了一场比赛,那么是面对第四节的疯狂追分。热火依然是稳扎稳打。

在热火的主场,三场胜利,结束了这一切,詹姆斯和他的队友们,终于复仇成功,这个背靠背进入总决赛,热火先输后赢,也印证了中国的那句老话:好饭不怕晚!

在1984-85赛季和1985-86赛季,凯尔特人也曾两次打进总决赛,不过他们也是在第二次总决赛才获得胜利。

本赛季总决赛的首场比赛,热火输给了雷霆,当时很多人都在质疑斯波尔斯特拉的排兵布阵。勒布朗-詹姆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对于斯波尔斯特拉的阵容轮换提出了质疑。热火的老板阿里森站出来力挺斯帅,“请问,你们知道在过去25年中哪些教练率队背靠背进入总决赛吗?”阿里森在推特中这样写到。

这25年里面哪些教练做到过呢?阿里森自己给出了答案!

“过去25年中能够连续两年指挥球队闯入总决赛的教练有这样一些:菲尔-杰克逊、帕特-莱利、拉里-布朗、拜伦-斯科特、鲁迪-汤姆贾诺维奇、杰里-斯隆、查克-戴利和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

这些教练当中,杰克逊、莱利、布朗、汤姆贾诺维奇、斯隆和戴利(微博)都是联盟的名帅,斯科特是2007-08赛季最佳教练奖得主,能够与他们一起并列,斯帅还有什么不行的呢?而现在夺得总冠军,也让斯帅的执教生涯隆重地添了一笔。

(阿牛)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