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三双!詹皇今夜威武 赢16场夺冠!大时代来临

2012年06月22日12: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詹皇三双终加冕

詹皇三双终加冕【更多精彩NBA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热火继续坐镇主场和雷霆展开总决赛第5场对决,最终他们以121-106击败对手,以4-1的总比分淘汰雷霆,夺取总冠军,其中詹姆斯此役拿到26分11个篮板13次助攻。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在本次季后赛前,詹姆斯的牙套上便印着罗马数字“16”,意味着夺取16场胜利夺冠,而如今只差一场。此役一上来,勒布朗便展示了铁血的态度,在一次快攻中,查尔莫斯将球送交到皇帝手中,后者直接闯入敌阵完成单手劈扣,而一个镜头值得玩味,在完成这次进攻回防后,勒布朗和杜兰特站在了一块,而皇帝的表情异常沉静,眉头紧锁,在这场刀光剑影的战役中,他明白,这仅仅只是一个开头。

硬朗,嗜血,对雷霆而言,勒布朗如同一个魔鬼一般恐怖,首节进行到6分22秒时,热火实施掩护,查尔莫斯在接球后并没有选择进攻,而是将球交到了切入篮下的詹姆斯手中,勒布朗接球后如同一头愤怒的公牛,直接压着塞弗罗萨将球打进,与此同时,造成犯规完成2+1!仅仅过了半分钟,詹姆斯再度冲击而至,这一次,牺牲品又成了伊巴卡(微博),尽管这位壮汉已经发力,但是勒布朗在强烈的身体接触中显然更加凶悍,再度将球打中并博取犯规。

即便对手的防守收缩的很紧,即便雷霆对詹姆斯愈加重视,但是,当詹姆斯开启疯狂模式时,任何防守都是形同摆设,在次节进行到6分57秒时,詹姆斯摆脱哈登的防守后突入篮下和帕金斯完成正面的接触,当后者开始下降时,勒布朗还停留在空中完成拉杆将球打中,这一夜的勒布朗,俨然已经封神!

在第三节进行到3分55秒时,詹姆斯接到韦德的助攻后折叠着将球送进,此时热火的领先优势已经达到了19分,迫使雷霆再度叫了暂停,伴随着美航中心震耳欲聋的欢呼,此时镜头也给到了坐在板凳席的“神算子”帕特-莱利,正是他在两年前觅来了詹姆斯,凑足了三巨头,为迈阿密迎来了又一次辉煌。

詹姆斯的成熟,体现在他的无私,哪怕自己不得分,他同样可以为对手输送炮弹,当米勒一次次百步穿杨时,当闪电侠和波什(微博)上演凌波微步时,这里面都有勒布朗的功劳,而勒布朗在第四节进行到4分50秒时抢下进攻篮板将球打进,他也正式完成了三双成绩单,季后赛三双数达到8次,追平了奥斯卡-罗伯特森,仅位列魔术师(30次)、贾森-基德(11次)和拉里-伯德(11次)、朗多(10次)、张伯伦(9次),追平奥斯卡-罗伯特森。

夺冠夜,任何数据和表现都显得苍白,重要的是结果,勒布朗赢了,赢的很彻底,这是真实的皇帝,是最伟大的詹姆斯,不可否认,在开启了冠军大门后,勒布朗时代已经拉开序幕。

(猫大熊)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