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追平莱利!从替罪羊到冠军 斯帅这一路不容易

2012年06月22日12: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热火以121-106击败雷霆,从而以4-1的总比分击败雷霆夺取总冠军。对于42岁的斯波尔斯特拉来说 ,这是他个人执教史上季后赛第34场胜利。而凭借这场胜利,他也追平了帕特-莱利,并列热火队史季后赛胜场最多的主帅。

对于那些传奇名帅来说,34场季后赛胜利或许不足为道,同时34场执教胜场也仅仅是帕特-莱利执教热火时所取得的成就。只是话又说回来了,对于斯波尔斯特拉这位曾被诟病为“饭桶草包”,甚至一度传言要收拾包裹滚蛋的可怜替罪羊来说,能够走到今天一步不容易,真的太不容易了。

斯波尔斯特拉究竟是一位怎样的主帅?众说纷纭。有人认为他运气不错,年纪轻轻就拥有big3这样的好牌;也有人认为他能力不过尔尔,毕竟big3元年最终未能夺冠。当然更多的一种看法是斯波尔斯特拉压根就是一个傀儡,他年纪太轻,资历太浅,执教手法太稚嫩,以至于他总是“镇不住局面”。去年勒布朗的撞肩事件,今年季后赛韦德怒吼事件,无一例外都说明了这一点。

只是任何一位主帅的成长,都必须经历痛苦的煎熬,关于这一点,即使是奥尔巴赫,菲尔-杰克逊这样的人生赢家也不例外。事实上对于斯波尔斯特拉来说,他已经做的足够出色,在热火组建big3元年,他便成功率队杀入总决赛。手牌好,这点不假,只是拥有好的手牌并不等同于必然成功。毕竟即便麾下有乔丹,也不是“奥尼尔(微博)的祖母带队就能夺冠”的。

在目睹球队夺冠的那一刻,想必斯波尔斯特拉感慨万千。在经历了整整一年的骂名后,他终于走向成功,并成为了一名真正的冠军教头。

杨威利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