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商业合作 > 匹克12年中国行 > 正文

巴蒂尔勇猛单挑杜兰特 神奇三分摧毁雷霆士气

2012年06月22日11: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总决赛中的巴蒂尔很勇猛

总决赛中的巴蒂尔(微博)很勇猛【更多精彩NBA

腾讯体育讯 “肖恩,是为什么我们能走到今天的重要原因,是令我们有机会去竞争总冠军的重要原因。他对我们这支球队、对我本人而言,都意味着非常多。”勒布朗·詹姆斯在总决赛第3场比赛后的这番话,如今越看越有道理。

热火在总决赛第五场拿下雷霆,获得了总冠军,巴蒂尔全场8中4,得到11分4篮板1助攻。数据虽然不算亮眼,尤其是相比于米勒的火热手感,但看了比赛过程的人都知道,巴蒂尔能够成为杜克大学历史上第一位“双料冠军”绝非只是因为抱着詹姆斯韦德和波什(微博)这些家伙的大腿。

我们必须了解的是,这位即将年满34岁的老将,每场需要在场上打40分钟(今天由于优势明显和犯规问题只打了不到29分钟)左右的时间,而面对的,是对方内线的肌肉棒子,亦或是像今天这样,在一段时间内单挑对手最佳进攻球员凯文·杜兰特。

比赛第二节,热火队球员们遭遇到了犯规的麻烦,詹姆斯也吃到进攻犯规,巴蒂尔果断在防守中迎向凯文·杜兰特,将对手的两次投篮全部限制。几个回合后,詹姆斯又重新接过防守大旗。巴蒂尔很好地帮助球队度过防守困境。

而在进攻端,巴蒂尔今天的表现,也迎合了球队外线火爆,他全场3分球7中3。尤其是比赛第三节他连续两次接到詹姆斯传球命中三分球的样子,更令人佩服。第三节还剩7分钟,巴蒂尔埋伏在右侧底角,詹姆斯从中路突破后分球给了巴蒂尔,前来包夹的杜兰特火速扑向巴蒂尔,但蝙蝠侠却任然果断出手,人被杜兰特碰撞后倒地同时,皮球也空心入筐,彻底摧毁了雷霆队的士气。

在总决赛前两场,巴蒂尔全部得分17分,一共命中9个三分球。当时巴蒂尔就一直将自己的手感归结为詹韦等人吸引了对方大量的注意力。此话当然不假,但热火队请来巴蒂尔、米勒这些球员,为的就是在詹姆斯、韦德身边做好枪手,如今巴蒂尔很好地完成了自己的角色。

2011年12月,巴蒂尔在自己的twitter上这么写道:“停摆,给了我许多时间去思考,思考在人生的现阶段,究竟什么才是最重要的。上星期我还在脑海中设想了各种各样的场景,最终我觉得,我所要扮演的,是一个能够赢球的角色。”

“我决定了!”

“让我们前进吧!热火!”

随后他和热火签署了一份3年价值900万美元的合同,成为这支总决赛球队的一员。在常规赛巴蒂尔只算是偶有表现,因为那时候热火显得更加强大,三巨头占据了绝大多数的出手机会。而到了季后赛,防守更紧,詹姆斯韦德等人吸引的包夹更多,此时巴蒂尔的心脏也显得越大。

“他的存在,真的帮我们在进攻端拉开了空间,这给予对手在防守端的压力,远远比他们想象中更多。”波什说。

第四节,热火已经握有20多分的领先,巴蒂尔穿着训练服,在场下焦急地等待着比赛结束的那一刻,他面无表情,显得坐立不安,手心冒汗,不断往衣服上擦。11年的NBA(微博)生涯,第一次总决赛经历,巴蒂尔终于有机会拥抱最后胜利,他当然会心慌,因为这时候坐在场下比站在场上拼杀还要困难。

但这样的时间没有持续太久,因为热火赢了。(宁汉)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相关专题:

匹克12年中国行
订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