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詹姆斯荣膺总决赛MVP 9年等待收获至高荣誉

2012年06月22日11: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詹姆斯荣膺总决赛MVP 9年等待收获至高荣誉

皇帝加冕MVP【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热火继续坐镇主场和雷霆展开总决赛第5场对决,最终他们以121-106击败对手,以4-1的总比分淘汰雷霆,夺取总冠军,其中詹姆斯此役拿到26分11个篮板13次助攻,荣膺新赛季的总决赛MVP,同时也包揽了常规赛和总决赛MVP,成为了继2002-03赛季的蒂姆-邓肯后首位包揽双料MVP的球员。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当年一部《英雄本色》堪称经典,在这部男人戏中,小马哥的一句台词令人印象深刻:“我等了三年,就想等一个机会!我要争一口气,不是要证明我了不起,我是要告诉人家,我失去的东西,我一定要亲手拿回来!”

而对于詹姆斯而言,他等了足足九年,两进总决赛都折戟沉沙,巨大的痛苦绝对不是一般人可忍受,卧薪尝胆的故事很著名,但没人敢去体验,这一夜,属于詹姆斯,属于热火,属于一个新的时代,在夺取总决赛MVP后,詹姆斯也将两项MVP奖杯收入囊中,而在后乔丹时代,之前完成该成就的两人分别是奥尼尔(微博)(2000年)和邓肯(2003年)。

第4场拼到腿抽筋,赛后即表示参加第5战,此役前,又表态要把本场比赛当成是第7场生死战来打,怀揣着对总冠军的渴望,詹姆斯的确拼了,他知道,熬过最后的48分钟,黑暗便即将过去,积压在心底9年的郁闷也都将一扫而空,但这一路的过程却值得纪念,在首轮,他和甜瓜率领的尼克斯展开鏖战,赢得了这场03一代的巅峰对决;半决赛,他又和格兰杰展开了缠斗,几度冲突,但最终还是征服了这位仇敌;东部决赛,他趟过了凯尔特人的四巨头;而如今,他又征服了雷霆三少,当夺冠后,詹姆斯摘下发带兴奋欢跳时,这样的场景,喜悦中却夹杂着感动……

回顾2007年被马刺横扫,2011年倒在小牛的铁蹄下,尽管输球有多重的原因,但至少,那不是一个属于詹姆斯的时代,在前两次总决赛中,詹姆斯场均拿到19.5分,投篮命中率仅为41.7%,罚球命中率也只有65.3%;然而这次总决赛,他场均可以拿到29.3分,投篮命中率达到了47.2%,罚球命中率也有81.1%,两相对比之下,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多年的磨难练就了一个更伟大的詹姆斯,这才是皇帝登基之时。

别了!该死的无冕之王,别了!该死的咒诅和质疑,这么多年来,詹姆斯等的就是这枚戒指,如今终于来了,2012,对热火而言,这是个特殊的年份,对詹姆斯来说,这是历史性的一年。

(猫大熊)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