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韦德54秒将雷霆打入地狱 助詹皇登基他已无憾

2012年06月22日11: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韦德54秒将雷霆打入地狱 助詹皇登基他已无憾

詹韦合力,其力断金【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NBA(微博)总决赛第5战,热火主场以121-106力克雷霆,总比分4-1夺冠。韦德在上半场受到犯规麻烦困扰的情况下,最终12投7中砍下20分8篮板3助攻和3封盖。

热火此前连胜3场,手握总决赛赛点,本场比赛又是坐镇主场,无疑是拿下整个系列赛的最好机会。韦德深知这一点,因此从开场就打得十分拼命,但这也让他过早地了背上了犯规麻烦。开场不到6分钟,韦德就因为防守杜兰特和韦少先后犯规。

但此时,韦德并没有按常规下场,他希望留在场上,帮助热火建立起优势。韦少传球失误,巴蒂尔(微博)抢断,查莫斯推进快攻将球抛向空中。韦德已经从另一侧快速杀至篮下,一个漂亮的单手空接上篮,动作十分飘逸潇洒。之后,韦德又在底角单打伊巴卡(微博),运球后一个后仰跳投,将优势扩大到6分。就这样撑了8分钟后,韦德才下场休息。韦德这一节的表现和态度,半场6投4中砍下9分,效率足够高。

而下半场随着热火进攻集体爆发,在这种情况下韦德有意减少了自己的进攻次数。但在防守端,韦德的作用却极其明显。三节还剩10分21秒,韦德抢断杜兰特成功,回过头查莫斯就命中三分。此后雷霆进攻,又是韦德,飞出来盖掉了瑟佛洛萨的三分球。热火反击,巴蒂尔命中三分,将优势扩大到三分。热火这两次进攻连得6分,而韦德连续两次防守成功,无疑要占据大部分的功劳。

三节结束前3分钟,杜兰特跳投命中将分差缩小至23分,他们还想做最后的挣扎。但这时候韦德彻底将雷霆打入地狱。韦少突破到篮下准备暴扣,只见韦德高高跃起,在一对一的情况下将韦少的球封盖下来。54秒后,雷霆进攻失误,韦德反击中一个迷踪步,不仅上篮得手,还造成韦少犯规,打三分得手。热火优势达到26分,提前锁定胜局。

韦德早在2006年就获得过总冠军,并荣膺总决赛MVP。而在职业生涯这个阶段,韦德表示他最大的愿望就是帮助詹姆斯夺得其生涯首冠。而在去年总决赛失利之后,韦德在今年终于如愿。在首战19投7中表现不佳之后,韦德接下来连续3场24+,本场又攻下20分8篮板,为詹姆斯提供了足够的帮助。在30岁的这个年纪,韦德的职业生涯已无遗憾。(肖恩)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