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热火夺冠之路:战雷霆开启新时代 揭绿军伤疤

2012年06月22日11: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热火夺冠之路:战雷霆开启新时代 揭绿军伤疤

韦德携手詹姆斯率热火顶住压力

热火VS步行者:反派与恶势力对决 双核灭黑马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迈阿密热火进入东部季后赛第二轮,遇到的是另外一种篮球风格,步行者是本赛季东部一匹大黑马,常规赛里排名东部第三位,球队年轻且主张团队篮球,内线实力强大。这个系列赛中,热火克服了波什因伤缺阵的损失,詹姆斯和韦德发挥超级球星的作用,心理强度上全面进入季后鏖战模式。终结东部黑马后,热火进入了东部决赛。

热火终结大黑马

步行者堪称东部季后赛里一匹大黑马,他们在首轮比赛里轻取奥兰多魔术。步行者在东部半决赛里确实给热火制造了一定麻烦,罗伊-希伯特在内线让迈阿密热火很头痛,大卫-韦斯特球风硬朗技术全面。步行者人员齐整,比起尼克斯来说阵容平均,团队实力强大,首轮胜魔术的四场比赛里每场比赛都有五位球员得分上双,步行者一开始就从言语上挑衅热火,这是比热火还能反叛和嚣张的球队,至少表面如此。

热火依靠詹韦两人超级球星个人能力解决了步行者,这个大反派与恶势力对决的系列赛里,詹姆斯和韦德双双爆发,1-2落后之后,双巨头为热火连赢三场杀入东部决赛。

詹韦双核赢球

波什在首场比赛里扭伤大腿,韦德第三场比赛中只得到5分。一切在第四场发生逆转性变化,整个系列赛中战略性逆转,詹韦联手轰下70分,韦德在第四场里从上半场8投1中到全场30+9+6。第五场比赛詹姆斯和韦德联手得到58分,第六场比赛詹韦再得69分。

詹姆斯与韦德打出血性,詹姆斯淡定面对格兰杰言语、动作上的挑衅、韦德第四场血染赛场,詹韦两大巨星学会了忍让。从第四场到第六场,詹韦两人场均得分占热火1/3,巨星护送热火进入东部决赛。这个系列赛,球星模式胜团队篮球。

热火在内线高度、板凳深度均不如步行者情况下,韦德和詹姆斯在进攻中可以将不合理的进攻变成合理,快攻中热火一度只需要詹韦两人连线,防守巴蒂尔的抄截加上海斯勒姆的篮板球。詹韦进攻中处处置步行者于死地,王牌决定了这个系列赛胜负,这就是非常规的篮球比赛胜利。

詹韦心理千锤百炼

詹姆斯受到格兰杰身体、言语的多次挑衅,热火内部一度出现裂痕,闪电侠赛场怒吼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到第四战时血染赛场。热火心理强硬度远胜于步行者,步行者总经理拉里-伯德曾批评过球队,与热火强硬度相比,步行者实在太软了。经过步行者这一关,詹姆斯和韦德增加了冲击内线的勇气和自信。心理层面上,热火进入了季后赛锤炼。

角色球员涌起

波什缺席了五场比赛,五场比赛里,热火除了詹韦外,都会有一个角色球员表现出色,尤其是铁血队长海斯勒姆,有两场比赛里拿下两位数,詹姆斯和韦德身边角色球员也能被他们的热血所唤醒。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