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葡萄牙 > 正文

报恩本托助攻C罗 纳什投桃报李失和不攻自破

2012年06月22日11:51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届欧洲杯,葡萄牙人对C罗(微博 数据) 纳尼这左右双飞翼寄予厚望。对土耳其的热身赛,纳尼打入葡萄牙队2012年第一球,但欧洲杯打了4场,C罗已经进了3球,纳尼还没有得分,在葡萄牙队进球荒达到4场。不过在对捷克比赛中间接助攻C罗,纳尼也算是回报了于他有恩的主帅保罗·本托。

小组赛前两战,C罗和纳尼表现都不如预期。小组赛第3轮对荷兰的生死对决,C罗全面爆发,梅开二度之外还两次射门中柱,本届欧洲杯上第一次被评为比赛最佳球员。是役纳尼浪费了C罗绝妙传中球,但他投桃报李,助攻C罗打进第二球,表现也强过小组前两战。迄今4战,纳尼都是首发出场,第一场对德国打满90分钟,对丹麦和荷兰,主帅本托为保住胜果,在第89分钟和第84分钟用替补中卫罗兰达替换他下场。1/4决赛,纳尼在第83分钟被后腰库斯托迪奥换下。纳尼一场比赛打得比一场比赛好,但就是不进球。

平心而论,葡萄牙两翼进攻,左路强于右路。C罗是当今足坛最好的球员,左后卫科恩特朗水平也没得说,早在两年前的南非世界杯上就展示过风采。由于同在皇马(微博 数据) 效力,他与C罗的配合也更熟稔。无论是在当年的里斯本竞技,还是在现在的曼联(微博 数据) ,纳尼都只能步C罗后尘。相比之下,右后卫若昂·佩雷拉也不如科恩特朗有名气。但如果过于依靠左路,葡萄牙注定是一只跛脚鸭,两翼齐飞,才能缓解C罗的压力,也会使葡萄牙更强大。纳尼和佩雷拉做得不错,小组赛葡萄牙5个进球,纳尼两次助攻,佩雷拉一次,右路共计奉献3次。对捷克C罗的进球,进攻也是由右路的纳尼发起。

因伤缺席南非世界杯后,纳尼也想抓住这次欧洲杯的机会,他曾放出豪言,“我希望这届欧洲杯是属于我的。”欧洲杯前,就有媒体预测说“纳尼时刻到了”,也有的说“纳尼是葡萄牙队中最好球员”。但为了不与C罗产生矛盾,纳尼表示,“我去欧洲杯不是为了跟C罗竞争。”3比2险胜丹麦一役,C罗错失两次单刀,纳尼则表现出色,有媒体说“纳尼是葡萄牙队中唯一且真正的C罗”。媒体甚至说C罗迁怒于纳尼,两人关系一度变冷。但对荷兰生死战,C罗给纳尼妙传,纳尼助攻C罗,使两个人失和说不攻自破。

纳尼少年时代,本托有恩于他。本托当年退役之后,曾当过里斯本竞技青少年队的主教练。纳尼说正是当年本托的指点,才使他能够取得今日的成就,“他是我能到达现在水平的主要原因之一,因为他为我打开了门,也使我张开了眼睛,使我看到了身上的不足和失误。他使我明白,要想达到现如今的水平,必须要改变一些东西。他当时一直相信我。”纳尼还认为,正是本托的到来,使葡萄牙队得以恢复元气。

对于本托,纳尼也想报恩。不过,对捷克一战,上半场纳尼陷入捷克人重围,还与防守他的林贝尔斯基纠缠起来,并于第26分钟拿到在本届欧洲杯上的第一张黄牌。第43分钟,纳尼禁区接梅雷莱斯长传后倒地,但主裁判未判点球。第57分钟,纳尼的射门被切赫扑出。第74分钟,梅雷莱斯妙传,纳尼射门被卡德莱茨挡出底线。第76分钟,和穆蒂尼奥二过人配合后,纳尼的射门再被切赫扑出。4场比赛,纳尼不是没有射门机会,但运气总是离他而去,和小组前两战的C罗一样。或者耐心等待,纳尼终会打进他在国家队的大赛第一球。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捷克铁骑说再见 别了那些年的战士们】捷克首战1-4惨败俄罗斯,随后两连胜小组出线,让全世界球迷瞩目。但说再见的这天还是到来,他们无法抵挡#C罗#的神奇,只能和欧洲杯说再见。对于太多的捷克老将来说,他们也要在欧洲杯大赛的舞台说谢幕了,比如巴罗什、罗西基,甚至是切赫。http://url.cn/0965AX
    2012-06-22 09:51:59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