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雷霆赛季总结:未夺冠因年轻 仍已开启新时代

2012年06月22日11: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雷霆三少,虽败犹荣

雷霆三少,虽败犹荣【更多精彩NBA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早上9点,俄克拉荷马雷霆在美航中心挑战迈阿密热火。此战前雷霆大比分方面1-3落后对手。最终雷霆106-121不敌对手,就此被热火淘汰无缘总冠军。当然,即使冲击总冠军失败,雷霆实际上仍然完成了一个堪称伟大的赛季。依然年轻和充满朝气的他们,已经奠定了联盟最强球队之一的地位。

正如著名解说员于嘉(微博)所说:“年轻人的第一次注定要经历痛苦和代价”,于是雷霆以看上去最痛苦的方式结束了这场比赛。他们在之前三场季后赛中总共只输给了对手14分,可是这场比赛里,他们最多时候落后对手近30分,而且这还是下半场一度只落后5分的情况下被对手将比分拉开。比赛还有4分20秒,雷霆落后20分,杜兰特在替补席上已然泪流满面。

当然,雷霆这个赛季所取得的成绩,并不能因为他们总决赛最后一场比赛里的低迷表现而遭到质疑。在常规赛中,他们继去年取得季后赛首轮主场优势后更进一步,最终成为西部第二名,甚至在球队战绩方面还胜过热火。而在西部季后赛中,雷霆更是掀翻了三座大山,击败了自1999年来就始终统治西部季后赛冠军的三支超级强队达拉斯小牛(微博 数据) 洛杉矶湖人圣安东尼奥马刺。在同马刺的系列赛中,0-2落后的他们完成了华丽的直落四。而在他们今年季后赛中取得的13场胜利当中,有多场比赛他们都是在落后10分以上的情况下最终笑到最后,成为联盟西部当之无愧的逆转王。如此年轻却如此处乱不惊,他们优秀的绝对不只是出色的身体素质,更有强大的心理素养和优秀的攻防技术。

得分王杜兰特,最佳阵容第二队后卫韦斯特布鲁克,最佳第六人哈登,最佳防守阵容第一队球员伊巴卡(微博)……雷霆的阵容中充满了年轻和有实力的球员,他们从前年给湖人造成巨大麻烦的季后赛菜鸟,到去年杀入西部决赛的超级黑马,再到今年挺进总决赛开辟新时代的顶级劲旅,雷霆所取得的成就,绝对令人震撼和折服。看着这群年轻球员一路杀到总决赛,掀翻一个个冠军球队,取得一场场激动人心的胜利,又怎么能让人不为他们的出色发挥所感动呢?

ESPN的总决赛前投票显示,全美50州中除了热火所在的佛罗里达,其他49个州对雷霆的支持率都超过了热火,虽然最终证明这成为了一个笑话,但是足以看出雷霆在球迷心目中的地位。对于雷霆来说,属于他们的时代并未结束,而只不过是以巅峰对决失败的姿态刚刚开始而已。(冀州牛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