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热火夺冠之路:战雷霆开启新时代 揭绿军伤疤

2012年06月22日11: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热火夺冠之路:战雷霆开启新时代 揭绿军伤疤

安东尼詹姆斯亦敌亦友

热火VS尼克斯:03一代季后对决 詹皇完胜甜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这是03黄金一代在季后赛舞台上相遇,热火三巨头轻松击败安东尼领军的纽约尼克斯,季后赛首轮对热火来说更像一个热身,詹姆斯在与安东尼一对一中也是完胜。

03对决:热火三巨头PK安东尼

这是03年一代的黄金对决,詹姆斯终于与安东尼在季后赛里相遇。只不过詹姆斯身边还有韦德、波什。尼克斯也有三巨头,不过是伪的,斯塔德迈尔(微博)在系列赛里怒砸消火栓而手部受伤自残,林书豪(微博)于季后赛前就报销了,老将拜伦-戴维斯比赛当中受伤,安东尼个人寡难敌众。甜瓜唯一亮点就是,在这个系列赛里场均得到27.8分,其中在第四场比赛里安东尼一个人砍下41分的高分帮助尼克斯取胜,挽回了球队最后一点尊严和颜面,同时帮助尼克斯结束了季后赛里长达13场的连败。

詹姆斯率热火热身

热火韦德、波什等人在四月份状态平平,詹姆斯以出色的个人能力帮助球员进入季后赛状态。好在,尼克斯板凳、球星能力均不如热火,尼克斯的组织方式与热火相似,可惜在这些方面热火均凌驾于尼克斯之上,季后赛首轮是热火最好的热身,热火就是以闪电战摧古拉朽之势迅速搞定尼克斯。热火在防守中靠的是压迫、夹击的能力,进攻中急速偷袭、靠詹姆斯和韦德个人能力解决比赛。

城市恩怨

迈阿密VS纽约,这是东部久远的黑帮演义,其中不乏尤因VS莫名这样铁汉对抗。03一代将黑帮演义渲染另一层意义,03年一代四位顶级球员在同一球场上较量。少了以往的铁汉碰撞,多了几分侠客之风;以往这连个城市的系列赛激情四射,今年首轮却是向热火一边倒的局面。1997年-2000年,尼克斯和热火连续四个赛季在季后赛中相遇,其中尼克斯三次取得系列赛胜利。这是2000年之后,热火和尼克斯首次在季后赛中碰撞。

詹姆斯VS安东尼

两人均是球队进攻第一点,位置一样。幸运的是,詹姆斯身边队友更为强大,安东尼在尼克斯就是单核模式,纽约战术打不出来。反而詹姆斯在季后赛里变得异常强大,不光只有个人飙分,还有全面的表现,詹皇无人可挡。在03一代一对一交锋中,詹姆斯也完胜安东尼。

(青椒)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