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热火夺冠之路:战雷霆开启新时代 揭绿军伤疤

2012年06月22日11: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热火夺冠之路:战雷霆开启新时代 揭绿军伤疤

老三巨头感叹岁月催人老

热火VS绿军:逆袭之逆袭 詹韦揭过这道老伤疤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迈阿密热火连续两年在东部决赛里与波士顿凯尔特人相遇,在2-3落后时候,热火挽救赛点进入抢七大战完成逆袭之逆袭,成功进入最后总决赛。经过七场大战之后,热火在心理、技术、战术以及个人能力上均达到巅峰。

三巨头揭过这道疤

众望所归的新老巨头对阵,詹姆斯在五年内第四次在季后赛中遇到绿衫军这三位老头,凯尔特人对詹姆斯和韦德而言,都是心中一道疤痕。上赛季东部决赛里,双方比赛如火星撞地球般精彩,这个赛季新老三巨头状态各不相同,热火箭在弦上志在夺取总冠军,绿衫军三巨头强弩之末跌跌撞撞进入总决赛。东部决赛中最后还打满了七场,热火在2-0领先情况之下,被对手连赢3场,随后热火再赢2场,以4-3的总比分挺入总决赛,热火掌握比赛节奏的能力已经炉火纯青,绿军三巨头再一次败于热火新三巨头脚下。

逆袭之逆袭,詹韦加速绿军衰老

即使在热火2-3落后时候,都没有怀疑过热火将进入最后总决赛。凯尔特人皮尔斯在前两个系列赛被乔-约翰逊、伊戈达拉拖到疲惫,阿伦整个季后赛没有找到状态。绿军只有廉颇老矣的凯文-加内特以及独撑局面的拉简-朗多,詹姆斯在第六场比赛上半场一个人独得30分,没有人再质疑詹姆斯关键战的能力。

在凯尔特人主场热火将系列赛拖入抢七大战。抢七大战一边倒,场上局面完全不像抢七大战该有的气氛,热火在下半场显示出年龄和体力上的优势,下半场热火赢了对手20分之多,最后热火大败绿衫军。

詹姆斯=赢球

热火只要詹姆斯发挥出攻击效果和统治力,球队赢球场面较大。总决赛七场比赛里,詹姆斯六次比赛成为球队得分王,热火越来越适应詹姆斯个人攻击,加上韦德、巴蒂尔、波什发挥这样的赢球套路。虽然说绿衫军四巨头分工明确,加内特(微博)分管内线、皮尔斯和阿伦主进攻、朗多负责组织,但是詹姆斯一个人就可以包办这三项任务,跨过绿军三巨头之后,勒布朗状态更好。

詹姆斯赛后的一句话,说明了他在整个东部季后赛里的决心,“我们必须跨越面前的每一个障碍,没有捷径。”热火和詹韦在东部决赛里没有再犯下低级失误,保持极强的稳定性,没有像对步行者系列赛里詹姆斯和韦德接连出现过失误。跨过凯尔特人这样硬骨头、铁血球队,热火心理达到了王者境界。

波什回归

波什在东部决赛后两场比赛里复出,其中在第七场比赛里波什三分球4投3中,波什顺利回归,他在第六场和第七场比赛的回归解决了球队篮板、防守还有第三点得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