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热火夺冠之路:战雷霆开启新时代 揭绿军伤疤

2012年06月22日11: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成熟詹姆斯力压杜兰特

成熟詹姆斯力压杜兰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近十年总决赛以来少了洛杉矶湖人波士顿凯尔特人圣安东尼奥马刺、达拉斯小牛(微博 数据) 的身影,这是新时代80后球员们掌控的总决赛。热火在与雷霆总决赛里,克服了去年失利的心魔,詹姆斯和韦德发挥个人超级球星的作用,最后以4-1的总比分夺冠。

热火VS雷霆:新时代大幕拉开 詹皇顺利登基

新王朝建立:

热火和雷霆都有可能建立新一代王朝,雷霆击败小牛湖人马刺进入总决赛,这是80后的对决。詹姆斯、韦德、杜兰特、韦斯特布鲁克、这些球星们决定了总决赛的新元素。双方都是三巨头的形式,只是热火三巨头发挥更加全面和稳定

詹姆斯VS杜兰特

詹姆斯是赛季MVP得主,杜兰特连续第三年成为得分王。詹姆斯是联盟最全面的球员,杜兰特是联盟最好的得分手,两人将决定比赛走向。总决赛系列赛里,詹姆斯数据上压倒了杜兰特,用他的全面胜出。在杜兰特擅长的关键球上,詹姆斯也胜出,詹姆斯回击了那些质疑他处理关键球能力的声音。

詹皇登基

詹姆斯在总决赛里的表现是无懈可击,没有任何可以挑剔的地方。詹姆斯放低以往傲慢的姿态,成为一个underdog(下狗),以冲击者的姿态去打比赛。詹姆斯在雷霆的主场克服重重困难偷走一场胜利,在热火主场第四场比赛里,詹姆斯打了44分钟,最后时刻脚已经抽筋了,詹皇带着伤投中一个关键三分球。看着詹姆斯拿下第四场比赛后,他和韦德一起庆祝胜利时候,眼眶几乎含着泪水。因为去年总决赛带来的教训,詹姆斯这一次总决赛拼的就是意志力和专注力,詹皇这一次以表现感召了全队。

詹姆斯在总决赛里的表现让个人形象有所好转,总决赛当中的低调、忍耐、关键时刻能力,均让公众对詹姆斯的看法有所改变。这一次总决赛了结了詹姆斯9年职业生涯的夙愿,也修正了2010年那个决定之后詹姆斯公众形象。

角色球员爆发

巴蒂尔(微博)作为打了11年NBA(微博)的老将总决赛里一鸣惊人,他是热火在客场第二场赢下雷霆的关键,尤其是他外线三分球能力,防守也很到位。控卫马里奥-查尔莫斯第四场当中得到25分,表现堪称热火第四巨头,迈克-米勒在带伤情况下,攻防均有贡献,诺里斯-科尔第四场得到8分,除了三巨头之外,热火角色球员三军用命。相比之下,雷霆板凳球员表现失常,尤其是赛季最佳第六人哈登。

斯帅指挥

斯波尔斯特拉在上赛季总决赛里还是一个菜鸟,今年总决赛里指挥能力有了进步,第一场比赛里用波什(微博)打替补效果不佳,第二场比赛里迅速变阵重新将波什放在首发阵容中,而且波什对哈登防守起到限制作用。斯帅大胆给新人更多机会,查尔莫斯、科尔小将们用表现回报了主教练的信任。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