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1:49!热火无视全美嘘声夺冠 大反派演奇迹

2012年06月22日11: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1:49!热火无视全美嘘声夺冠 大反派演奇迹

热火无视全美49州嘘声夺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NBA(微博)总决赛第五场比赛,在此前取得赛点的迈阿密热火最终击败俄克拉荷马雷霆,就此赢得了2012年的NBA总冠军奖杯。这是三巨头聚集在一起的第二年,这一刻,与全美为敌,与世界为敌的他们,战胜了对手,战胜了自我,创造了一个在全美五十州支持率方面1:49遥遥落后,却仍然笑到最后的奇迹!

在这轮总决赛之前,雷霆凭借着他们接连掀翻达拉斯小牛(微博 数据) 洛杉矶湖人圣安东尼奥马刺三支过去13年统治了季后赛西部冠军的球队,创造了突破一个时代的趋势,得到了球迷和专家的高度认可。而另一方面,热火却因为在东部决赛中和波士顿凯尔特人苦战七场才艰难胜出,晋级之路跌跌撞撞,克里斯-波什的伤病妨碍发挥等不利状况,被各界一致看跌。于是,当ESPN的专家们大多数认为俄克拉荷马雷霆会在系列赛里笑到最后,当ESPN的民众投票数据统计显示美国50州仅佛罗里达本土支持热火,而其他49州都认为雷霆能最终夺冠的时候,热火和三巨头成为了真正意义的全美公敌。输,对于他们来说,似乎是众望所归。

然而对此热火是怎么回应的呢?第一场在客场输掉比赛的他们,很快在第二场比赛里夺取了主场优势,在第三场比赛中取得了大比分方面的领先,在第四场比赛里逆转了17分的分差赢得了赛点……巴蒂尔(微博)的高效,詹姆斯的坚强,韦德的转型,波什(微博)的冷静,钱莫斯的爆发,斯珀尔斯特拉的运筹帷幄……这就是全美公敌所展现出的实力,他们在一套被美国球迷拟定的剧本面前彻底颠覆了这些人心目中的正义和邪恶,我们看到的是一支经验丰富,遇乱不惊,奋斗到底的球队。他们也曾陷入险境,也曾遭遇危机,也曾面对伤病考验,可在詹姆斯的带领下,在全队的坚持下,他们依然笑到了最后,捧起了总冠军。

两年的时间,从拼凑出冠军拼图,到最后赢得总冠军,这段时间绝对不算长,然而在这700多天里,詹姆斯,韦德和波什无时无刻不面临着压力和指责,无时无刻不被视为不想依靠自己就取得成功的反面球星教材。但是当他们用他们超凡的球技弥补球队其他方面的不足,击败一个个强大的对手,最终捧起总冠军奖杯的时候,还有谁敢嘲笑和讽刺他们的梦想,以及他们为梦想付出的努力呢?

1:49,真正意义的全美公敌,在这种状态下夺冠的热火,值得骄傲,值得自豪。NBA因为热火的夺冠,NBA进入了一个新时代,而热火也让人们知道,反派同样能够感动世界! (冀州牛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