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韩国射箭队仍将统治奥运 美国男队一支独秀

2012年06月22日09:35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记者林德韧

说到射箭项目,就不能不提韩国队,虽然从目前的世界射箭格局上看,韩国队的优势已不像以前那般巨大,但其整体实力还是远远超出其他的代表团,在韩国代表团征战伦敦奥运会的计划中,早就把射箭金牌视为必夺。韩国队将是中国队在奥运会上不可逃避的一个劲敌。

在北京奥运会上,韩国队包揽了两枚团体金牌。中国历史性地打破韩国选手对女单的垄断,张娟娟为中国夺得了奥运会上第一个射箭冠军;乌克兰选手鲁班取得男单金牌,同样是乌克兰的第一枚奥运会射箭金牌。

从射箭运动的整个格局来看,韩国队整体实力强大,依然是这个项目的“统治者”。尽管没有能够保持住雅典奥运会三枚金牌的强势,但依然具备横扫4枚金牌的实力。韩国选手在团体项目上优势明显,无人能够撼动,男子团体实现三连冠,女团则是六连冠,而且领先优势还在扩大。

在北京奥运会的个人项目上,尽管没能实现夺金,但韩国选手都进入了决赛,而且决赛都是输掉1环。女子个人项目,韩国三名选手排位赛轻松占据前三名,这是实实在在的强势。虽然三名选手在淘汰赛阶段都败在了张娟娟手上,但张娟娟赢得并不轻松。男子项目的争夺也是十分惊险,乌克兰选手鲁班依靠最后一箭的满环才得以胜出。

在北京奥运会之后,韩国队也完成了新老交替,女队除了雅典奥运会个人亚军李胜珍外,其余两名选手都是新秀,男队则保持了基本的稳定,这支队伍将是伦敦奥运会射箭项目的夺冠热门。

女子方面,占据年龄优势的中华台北队在经过了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等大赛的锤炼后,水平也有了大幅度提高,而印度队、乌克兰队意大利队等队伍,同样有夺牌的实力。

男子方面,美国队一支独秀,囊括了去年和今年大部分大赛的男团冠军,其实力可谓是统治级。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布雷迪·埃里森是这支队伍的领军人物,即便是韩国队,在面对美国队时都是负多胜少。

除了美国队和韩国队之外,法国队、意大利队和东道主英国队也都囤积了一批能征善战的虎将,对于实力并不占优的中国男队来说,将面对严峻的考验。

北京奥运会的成功已经成为过去,4年周期过去了,中国队有了变化,对手也有了变化,射箭项目的世界格局从韩国独大到群雄争锋,已经不再是从前的那个时代了。中国队夺牌的前路,意料中与意料外的障碍繁多,荆棘满布。(完)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