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葡萄牙 > 正文

C罗破门回击梅西? 媒体揭秘真相进球送祝福

2012年06月22日08:52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C罗破门回击奚落? 媒体揭秘真相进球送祝福

C罗(微博 数据) 进球后对着摄像机说了什么成为媒体热议的焦点

腾讯体育讯 “在C罗与西班牙队会面的路途上,捷克构不成任何障碍,全队成C罗伟大表演的见证者。”《阿斯报》认为葡萄牙队的取胜是兵不血刃,但进球直到终场前10分钟才来临还是让人意外,在射中两次立柱后方才打入绝杀,C罗本届欧洲杯第3球可来得并不轻松。终于破门后皇马(微博 数据) 巨星冲着镜头嘟囔着什么,究竟CR7说了什么?这话题也成为全世界网络热议的焦点。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就在C罗攻入决定性进球后,葡萄牙队长不仅握拳怒吼发泄怨气,还立刻冲到了场边的摄像机跟前,冲着镜头吼了一句,疯狂的C罗究竟说了什么?考虑到比赛从开场C罗就对队友怒目相视、比赛过程中捷克球迷不断冲着C罗大叫“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梅西!”还挂出横幅,“梅西就是比你更好”的横幅,这次喊叫有可能是一种情绪上的发泄。

西班牙媒体《报刊》的网站分析说,按照C罗的说话的口型来看,C罗喊的可能是“梅西,梅西!”倒不是将进球献给巴萨(微博 数据) 球星,而是以同样的方式来讽刺、反击敌对球迷对自己的诋毁。对垒爱尔兰巴洛特利射入一记技惊四座的倒勾后,重新冲着看台方向挑衅式叫嚣,也被意大利媒体解读为报复对手球迷对自己的奚落,只是被博努奇给捂住了。不过巴神没有回应媒体的质询,而C罗此役之后接受采访也没谈到这个进球庆祝动作的典故。

在推特上,围绕C罗说什么已经争论得天翻地覆,“梅西”说有不少支持者,如此有挑衅意味与火药味含义的动作解读自然最受“乐见其乱”的一部分球迷的欢迎。不过《报刊》网站冷静分析后指出,C罗进球后的动作却并不像是送给“敌人”,因为他还对着摄像机做了个飞吻动作。另一位前线记者罗森布拉特也同意:C罗对着镜头送出一个“巨大的、热情的飞吻”,难道还能是送给梅西的?逻辑性上讲不通。

还有不少自称是唇语专家的观众,在推特和脸书上解读C罗说话的嘴型,有的认为CR7其实是在喊叫“Presi, va por ti(献给你)”,是将进球献给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因为此前本泽马就曾表示,会把自己第一个欧洲杯进球献给老佛爷刚去世不久的太太皮蒂娜,可惜法国人至今歉收,就由C罗来满足法国前锋的愿望,以安慰仍未摆脱丧妻之痛的俱乐部主席。

也有的专家认为,C罗喊的是,“Hijo,Para ti(送给你)”,这自然是把进球献给他的宝贝儿子了。这两种猜测当然都是很有可能的,尤其是最后一种。上轮对垒荷兰梅开二度后,C罗也曾掀起球衣将球衣内衬上写好的祝福语送给罗家公子,这回再来个喜上加喜、礼上加礼。

(Cuchu)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C罗听众:
    Obrigado equipa, obrigado Portugal!!!!
    2012-06-22 05:18:20
  • 【卡恩专栏:葡萄牙3变战术该赢】罗西基坐板凳,捷克反而能把整体打法发挥得淋漓尽致,皮拉日等球员特点鲜明,表现不俗。葡萄牙实力占优,这从他们敢于和德国打对攻就能看出。更重要的是,C罗找回了进球感觉,这让球队提高了一个档次。C罗是少数只依靠个人力量,就能改变球队实力和比赛结果的球员。
    2012-06-22 08:40:39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