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葡萄牙 > 正文

战术板:C罗爆发解密 队友7种武器终激活天王

2012年06月22日08:25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葡萄牙帮助C罗的办法之五,是除C罗外其他球员减少盘带。要知道葡萄牙是拉丁派足球的国家,不仅仅C罗脚下活细,其他球员,无论是纳尼、穆蒂尼奥,还是中后场球员,都是脚法华美、喜爱盘带、突破成功率还不错的球员。前几届大赛,葡萄牙启用比较多的球员,比如西芒夸雷斯马等人,那都是球到脚下不带几脚就浑身不舒坦的人,你带两脚我控两下,整队的节奏自然就快不起来,打不出快攻,C罗的为例自然不足。可如今的葡萄牙,除开C罗外,其他球员往往很少做无谓带球,有球后总是第一时间考虑传球,而且传球的目标大半都是C罗。以下半场一次快速反击为例,其实葡萄牙中路带球的球员周围5米内根本无人干扰,而且这名球员也有明显的突击路线(左路),C罗被三名后卫严防死守,但葡萄牙还是选择了给C罗传球。一句话:除了C罗有盘带特权外,其他人都在为C罗而刻意的减少盘带。

战术板:C罗爆发解密 队友7种武器终激活天王

葡萄牙帮助C罗的办法之六,是传威胁球的第一目标永远是C罗。以上半场一次快攻为例,C罗在中路,有4名后卫、2个后腰在他身边游弋,纳尼在右路根本就是无人防守。但葡萄牙队传球时,只会选择直传给C罗,而不是斜传到右路给周围无人的纳尼。而且更难得的是,纳尼对此还根本就没有抱怨。要知道,即便是在弗格森麾下,纳尼若球权不足的话,也是偶尔会有点小情绪的,但是在C罗身边,纳尼心甘情愿的去当这个配角,这太难得了。

战术板:C罗爆发解密 队友7种武器终激活天王

葡萄牙帮助C罗的办法之七,或者更准确的说,不仅仅是葡萄牙,更是2012年欧洲杯的所有方方面面,共同给了C罗最大的帮助,那就是C罗拥有任何其他球员都比不了的关注和曝光率。C罗进球后,想去场边给他的家人和孩子献上一吻,果然场边的摄像师就非常乖巧,主动调低了支架,给了C罗长时间的大特写。

这其实不奇怪,欧洲人一向自认为是世界足坛的中心,但自从克林斯曼、范巴斯滕、巴乔、齐达内这一代代偶像之后,这些年,世界足坛的一哥始终是南美人,从大罗小罗,到卡卡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均是如此。欧足联、欧洲主流媒体和欧洲大多数球迷,潜意识里还是希望由一个欧洲人来成为足坛的至尊天王。C罗无疑是当代明星里风头可与梅西一比的唯一的巨无霸,那么他成为这次欧洲杯任何其他人都比不了的头号巨星,自然不奇怪了。这种关注、这种热捧,对于C罗这种性格的球员来说,就如同兴奋剂一般刺激他的发挥。

战术板:C罗爆发解密 队友7种武器终激活天王

结论

综上,在葡萄牙队,C罗的地位可以用“帝王”二字来形容。可以说,如果没有身边队友的鼎力支持,如果没有教练的完全信任,如果没有葡萄牙举国媒体、球迷和欧洲杯各界对他的疯狂追捧,那么C罗想要踢好球的压力很大。别的不说,2008年欧洲杯、2010年世界杯,C罗在世界大赛上表现一般,就与他身边的队友动辄和他哄抢球权、不肯在他身边乖乖做配角,有很大的关系。

足球就是如此,一朵红花,必须要许多绿叶来配。比如说,如果没有维埃拉、图拉姆等人的全力帮助,齐达内不可能成就神话;如果没有吉尔伯托-席尔瓦、卡福等人的全力相助,罗纳尔多冲击世界冠军也不会那么顺利。C罗的爆发,是因为他站在许多伟大的人的肩膀之上,葡萄牙队的一干配角的功勋理应得到世人的掌声。不信?去看看荷兰。如果荷兰的那群天才们,有自己甘当绿叶的觉悟的话,那么荷兰何至于三战全败这等耻辱!

(冷雪)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C罗听众:
    Obrigado equipa, obrigado Portugal!!!!
    2012-06-22 05:18:20
  • 【武僧佩佩成一代宗师】“我们要冷静专注”,绰号“武僧”的佩佩在欧洲杯展现出一代宗师的气质,4场比赛1次犯规0黄牌。葡萄牙媒体表示,“对手很抓狂,因为佩佩几乎拦住了每一次传球”!有了无坚不摧的#C罗#,有了佩佩领衔的钢铁防线,本托坦诚:我们目标是击败西班牙或法国”!http://url.cn/2P3dEz
    2012-06-22 07:42:50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