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葡萄牙 > 正文

武僧佩佩成一代宗师 4战1犯规防守技艺臻化境

2012年06月22日07:17腾讯体育[微博]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武僧佩佩成一代宗师 4战1犯规防守技艺臻化境

佩佩的防守已炉火纯青

腾讯体育讯 “我们要冷静、专注”,绰号“武僧”的佩佩在欧洲杯展现出一代宗师的气质,以4场比赛1次犯规0黄牌、无可挑剔的表现帮助葡萄牙晋级半决赛。葡萄牙媒体《记录报》很得意,“对手很抓狂,因为佩佩几乎拦住了每一次传球”!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欧洲杯三轮小组赛结束,佩佩以抢眼、稳定的发挥入选欧足联最佳阵容。除佩佩之外,葡萄牙仅有穆蒂尼奥、C罗(微博 数据) 入选这份33人名单。“武僧”的绰号很能说明球迷对佩佩的印象,但这个暴力男却在欧洲杯爆发。请注意,是实力大爆发,而非“神经”大爆发。小组赛三战,佩佩不仅没得一张黄牌,甚至连犯规也仅有一次,一贯挑剔的《踢球者》为皇马(微博 数据) 中卫在对丹麦的比赛评出2分。

《葡萄牙足球》赛前提醒佩佩小心捷克的反击,“巴罗什或许不是最出色的中锋,但他已经适应了这种战术,习惯于护球等待队友的助攻。佩佩需要时刻小心,不给加拉塔萨雷前锋得球机会,同时,还要不给对手反越位的机会”。小组赛技术统计,捷克场均12次射门,6次是在禁区内完成,场均26次进入禁区,《葡萄牙足球》的提醒并非空穴来风。

为盯死C罗,捷克人改打防守反击战术,但遇到一个冷静的佩佩,全场却毫无威胁。捷克全场仅有2次射门,一次是在禁区左侧(吉拉切克)、一次是禁区外远射(巴罗什),不仅没有一次射正,甚至没能在佩佩的防区得到射门机会。BBC主播连连叹气,“捷克人很努力,但他们的战术有问题。他们不相信自己能主宰比赛。巴罗什很努力,但他总是无法控住球”。佩佩虽全场仅有一次断球,却是关键之极。塞拉西第28分钟难得杀到底线横传,巴罗什小禁区也接应到位,但佩佩判断极为精准,一次飞身铲球破坏。《卫报》惊呼,“捷克如此珍贵的机会,却被佩佩轻易挫败”。

巴罗什不仅是全场传球最少(20次)的捷克球员,也没有1次越位(捷克全队也仅有1次),而且没沾到佩佩的一点便宜,不论是跑位、身体还是技术都完败于皇马中卫,不得已只能频频犯规。巴罗什是捷克犯规最多的球员,3次犯规中的2次都用在了佩佩的身上:一次第8分钟边路跑不过皇马中卫,只能拉人犯规;第二次则是中圈争头球时撞人犯规。头顶脚下都不吃亏的佩佩欧洲杯交出第3场0犯规的出色答卷。

佩佩的出色发挥源自于本托对其的定位,欧足联记者布拉塞尔指出,“在中卫位置上,佩佩看起来更自如。在奎罗斯时代,他被定位为防守型中场,担任防线前的清道夫。自从本托执教后,佩佩再次成为葡萄牙国家队的基石”。与在皇马不同,佩佩在葡萄牙国家队还担任着领袖的作用,欧足联官网称赞,“他组织防线、大喊大叫鼓励队友。在他的第三次大赛,佩佩将他的个人魅力发挥的淋漓尽致”。

《记录报》赛后评分中,佩佩得到4.6的高分,仅次于绝杀捷克的C罗(4.8)。2004年葡萄牙欧洲杯,首场意外负于希腊后,斯科拉里重组防线才有了1比0击败西班牙、2比1淘汰荷兰、晋级决赛的出色表现,本托没有这样的顾虑,包括3场小组赛、1场四分之一决赛在内的4场欧洲杯,葡萄牙主帅都使用了完全相同的首发阵容。有了无坚不摧的C罗,有了佩佩领衔的钢铁防线却,葡萄牙主帅本托坦诚,“我们的目标是击败西班牙或法国”!

(奥拜尔)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克林斯曼:葡萄牙能跟上C罗就是冠军】葡萄牙1-0捷克晋级四强,克林斯曼赛后评述C罗和葡萄牙:C罗(@C罗) 是世界级的,他是超人,是世界上最好的三个球员之一:梅西(@梅西) 、他、也许哈维或伊涅斯塔(@伊涅斯塔) 。C罗队友能稍微跟上点他的节奏吗?如果能,葡萄牙可以拿欧洲杯,#C罗#他是一个与众不同的创造者。#欧洲杯#
    2012-06-22 06:54:19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