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葡萄牙 > 正文

卡恩专栏:葡萄牙3变战术该赢 C罗还需要运气

2012年06月22日06:50体坛周报[微博]卡恩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卡恩专栏:葡萄牙3变战术该赢 C罗还需要运气

葡萄牙3变战术该赢

小组赛末轮战胜东道主波兰时,捷克显示出上佳状态。罗西基坐板凳,捷克反而能把整体打法发挥得淋漓尽致,皮拉日等球员特点鲜明,表现不俗。葡萄牙实力占优,这从他们敢于和德国打对攻就能看出。更重要的是,C罗(微博 数据) 找回了进球感觉,这让球队提高了一个档次。C罗是少数只依靠个人力量,就能改变球队实力和比赛结果的球员。

葡萄牙开场阶段失误较多,多次斜长传找右侧的纳尼,但均未成功。他们非常重视前场逼抢,这种打法很耗体力。捷克则坚决打葡萄牙助攻后卫的身后,达里达有一次传中非常有威胁,可惜中路巴罗什没包抄到位。防守端,伊拉切克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他奔跑不惜体力,上半场很好地限制了C罗的发挥。葡萄牙想通过两翼提高比赛节奏,但捷克的节奏把握得更好,除了两翼频频送出有威胁传中,卡德莱茨的中路带球直插效果也很好,这种节奏上的变化最难防守。

阿尔梅达出场后,葡萄牙的战术发生变化,C罗更靠近中路,本托希望他能在阿尔梅达身边找到更多落点。波斯蒂加的受伤让葡萄牙因祸得福,进攻立即变得有威胁起来。从战术上来讲,葡萄牙人的反击才最有威胁。前60分钟,他们将对手压制得太死,让捷克适当压出来一些,葡萄牙才能有更多机会。捷克显然做好了打加时的准备,整体阵形保持得很好,并不轻易出击。70分钟后,葡萄牙的进攻又有了变化,放弃死打边路,而是改用梅雷莱斯穆蒂尼奥从肋部送半高球打捷克身后,或是禁区前沿做两三人之间的撞墙配合,捷克则更坚定打防反。

当捷克密集到中路之后,葡萄牙第三次改变战术,穆蒂尼奥非常聪明地回到边路发起攻势,此时阿尔梅达的作用就显示出来,他吸引了前点防守球员的注意力,后点无人盯防的C罗轻松头球破门。我们一直在强调节奏,穆蒂尼奥的助攻,就是一次节奏变化打破防线的典范。

捷克最后时刻将佩特哈特当成救命稻草,但没有中场支持,高中锋很难发挥真正威力。葡萄牙配得上胜利,场面占据压倒性优势,尤其是下半场,缺少了罗西基的捷克很难攻过半场,少数的几次机会,也是边路球员通过个人能力创造的。相比之下,葡萄牙的组织和团队配合更加出色,C罗再次证明他确实是当世最佳球员之一。祝贺葡萄牙率先跻身四强,但他们想更进一步,还需要更好的运气,像今天这样不停射门框外加浪费机会显然不行。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葡萄牙Portugal听众:
    #欧洲杯#【葡萄牙1球小胜进四强 C罗头球绝杀】在2012欧洲杯1/4决赛的首场交锋中,葡萄牙在华沙国家体育场1比0击败捷克杀入四强。第79分钟,C罗(微博 数据) 头球攻入全场唯一入球。葡萄牙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西班牙和法国之间的胜者。#捷克队VS葡萄牙队#http://url.cn/12XWjp
    2012-06-22 04:48:30
  • 【马拉多纳力挺葡萄牙:捷克没有C罗】#欧洲杯#1/4决赛葡萄牙和捷克大战一触即发,马拉多纳力挺葡萄牙晋级四强:我认为葡萄牙将会晋级四强,葡萄牙的防守非常不错,捷克的优势是中场围抢,但葡萄牙有C罗(@C罗) ,这才是决定比赛的关键,捷克需要2个人防守C罗,一个人是无论如何也看防不住他的。
    2012-06-22 00:44:06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