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其他诸强 > 正文

罗西基壮志未酬心不甘 欧洲杯再无莫扎特音符

2012年06月22日06:32腾讯体育[微博]一支苦枪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罗西基壮志未酬心不甘 欧洲杯再无莫扎特音符

罗西基难见“莫扎特”音符

腾讯体育讯 C罗(微博 数据) 是天才,罗西基也是天才,他们在19岁时就参加了欧洲杯,今夏是他们第3次角逐德劳内杯。在一场狭路相逢的1/4决赛中,C罗两中立柱后完成了决杀,有伤在身的罗西基则在替补席上安静地看完了比赛,而他越是安静,就越让喜欢他的球迷感到悲伤。作为捷克队队长,罗西基现在也才31岁,并非没有可能再次参加欧洲杯,但上帝没有赐予他C罗那般强壮的身体,在这个舞台上,我们很难再见到“小莫扎特”翩翩起舞的身影了。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在小组赛第2场对阵希腊的比赛中,捷克队凭借闪电战2-1击退对手,但罗西基在比赛中跟腱受伤,下半场一开始就被科拉尔换下。他没有出战对波兰的最后一场小组赛,但队友们的努力帮助捷克队晋级8强,让罗西基的欧洲杯之旅得以继续。随后罗西基和理疗师科拉尔飞回捷克首都布拉格进行跟腱治疗,虽然他恢复得不错,并且随队参加了训练,但还是无法在比赛中首发出场。

虽然被伤病困扰,但罗西基在接受《马卡报》采访时显得非常乐天,他坦言:“我并不想吓唬我们的主教练,但我真的不知道,我能否在这场比赛前伤愈。”按照罗西基昔日队友,目前担任捷克队领队的斯米切尔的说法,“如果我们在比赛末段陷入困境,那么他也许会上阵尝试帮助球队逆转劣势。”而对于C罗,罗西基也指出了葡萄牙头号球星的缺点:“我记得我和C罗在英超(微博 专题) 赛场交手过,C罗进攻很好,但不喜欢参加防守。”

由于罗西基缺阵,90后小将达里达首发出场,他虽然表现卖力,但显然无法起到罗西基的串联作用。比赛中,转播镜头多次对准替补席上的罗西基,他的表情很淡定,但内心的纠结和不安是他人无法体悟到的。在C罗进球后,我们目睹了他的激情释放,而在那一刻,罗西基又是何其痛苦?同样是有伤在身,舍甫琴科在对英格兰小组赛的下半场替补出场,在赛场上和球迷们进行了告别,而有心杀敌的罗西基则没有这样的待遇,捷克主帅比莱克把机会给了替补中锋佩克哈特。直至比赛结束,罗西基都穿着外套坐在替补席上,作为队长,他走进场安慰了不少队友,但又有谁来安慰他呢?赛后,国际足联官网指出:“罗西基的缺阵对捷克影响非常大,他们只能遗憾出局。”

2000年,只有19岁的罗西基首次参加欧洲杯,他在小组赛前两场均首发出场,但捷克相继输给荷兰法国,提前遭到淘汰;2004年欧洲杯,捷克黄金一代风华正茂,罗西基随队杀进4强,与希腊的半决赛,他开场不久就有一次销魂的凌空抽射击中横梁,但随着内德维德的下场,捷克失去了主心骨,久攻不下反遭希腊绝杀;2008年欧洲杯,罗西基本该作为球队队长率队参赛,但他在英超联赛阿森纳(微博 数据)对阵纽卡斯尔的比赛中重伤,早早宣布无缘欧洲杯。参加3届欧洲杯,罗西基一共出场8次,总计出场时间661分钟。2000年出局后,年轻的罗西基心有不甘,2004年出局后,罗西基壮志未酬,2012年出局后,罗西基静静哀思。2016年,我们还能再看到他么?

作为球场上的莫扎特,罗西基的浪漫一直伴随着沉重的伤病。短期内,罗西基并不会退出捷克国家队,他还在为参加巴西世界杯而努力,但2016年的法国欧洲杯对他来说确实有些遥远,他孱弱的身体让所有捷克球迷感到担忧。

(一支苦枪)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捷克潜心备战葡萄牙】捷克全队上下积极训练,备战明天凌晨与葡萄牙的#欧洲杯#1/4决赛,球队中场核心罗西基参加了全队的训练,心情放松,状态不错,全队重点演练如何紧盯C罗,尽量少给他突破的机会,门将切赫更是不敢有所怠慢。http://url.cn/0SnaHe
    2012-06-21 18:50:01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