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葡萄牙 > 正文

葡萄牙走出菲戈阴影 西法请准备迎接复仇烈焰

2012年06月22日06:12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葡萄牙走出菲戈阴影 西法请准备迎接复仇烈焰

C罗(微博 数据) 的进球帮助葡萄牙走出了后菲戈时代淘汰赛未尝一胜的尴尬

腾讯体育讯 在欧洲杯对阵捷克的比赛之前,葡萄牙《记录报》援引了一些该国球迷和媒体的说法是,如果把葡萄牙足球的历史,细致的划分为“尤西比奥时代”、“菲戈时代”和“C罗时代”的话,那么可以得出一个结论,在菲戈从国家队退役之后,葡萄牙队的世界大赛战绩是:淘汰赛全败。好在这个夜晚,C罗们终于打破了心魔,并正式向足坛亮出了青面獠牙:这一次葡萄牙来欧洲杯,就为复仇一支支豪强而来!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葡萄牙足球在世纪之交后有过一段显赫时光。在菲戈等金球巨星的统帅下,葡萄牙队在2000年欧洲杯、2004年欧洲杯先后杀入四强和决赛。2006年德国世界杯,当年34岁的菲戈最后一次出征世界级大赛,葡萄牙一路击败荷兰英格兰,杀入四强。但在半决赛里,葡萄牙败给齐达内统率的法国,菲戈悲情退役。就此,葡萄牙队正式进入C罗做老大的新时代。

然而这个时代的开局是惨痛的:2008年欧洲杯,葡萄牙小组出线后,首轮淘汰赛就被德国队淘汰。2010年世界杯,葡萄牙小组出线后,首轮淘汰赛又败给了西班牙……换句话说,如果今天C罗的球队还敢输给捷克,那么葡萄牙人就会得出这样一个结论:自从菲戈退役之后,葡萄牙队竟然连赢一场淘汰赛都是天方夜谭。

有了这样的背景,再去看待今天C罗在两中立柱后差点要哭出来,在破门决胜后兴奋的忘乎所以的原因了。尽管C罗见多识广,早已是金球级的明星,但在国家队这个舞台上,他作为唯一的核心率队取胜淘汰赛,这还真是第一次。而且葡萄牙击败的对手是捷克,那支在1996年凭借着白金一代,淘汰了葡萄牙“黄金一代”的仇敌捷克队,这怎能不让葡萄牙爽到极点呢。

好在,如果说本次欧洲杯,“复仇”是葡萄牙的目标的话,那么很快在半决赛上,葡萄牙又会等到一个复仇机会。根据赛程,葡萄牙将在半决赛对阵西班牙/法国之间的胜者。如果是法国,那葡萄牙期待着为2006年世界杯半决赛负于法国的比赛而复仇,毕竟那一战,毁灭的是菲戈这一代天王们毕生的梦想;如果是西班牙,那就更有意思了。2年前在南非,哈维(微博 数据) 、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等人,就是踩着葡萄牙的尸体一路杀向世界冠军的宝座, 2年后,C罗跟随穆里尼奥一起,掀翻了巴萨(微博 数据) 的西甲(微博 专题) 王座,那么C罗当然期待着再掀翻被“巴萨式踢法”武装起来的西班牙。

在本届欧洲杯上,各界把西、荷、法、德、意、英、葡并列为七大豪门,在这7支豪门里,5支球队拿过欧洲冠军,英格兰拿过世界杯冠军。葡萄牙是唯一一支没有世界级大赛冠军傍身的球队,被称为“豪门”其实是有争议的。只是因为有C罗、纳尼等一大批优秀的球星,世人不敢低估这支葡萄牙的实力,但在预测冠军归属时,又有几人真正把葡萄牙当成冠军来猜呢?这显然是因为目前这套班底的葡萄牙队,没有淘汰赛残酷搏杀取胜的多少经验。但这个夜晚,这层窗户纸已经被捅破了,留给C罗纳尼们的任务只有一个:复仇那些死敌,然后冲向天空。如果可以,那就是传奇;如果不能做到,那就什么都不是。这就是成王败寇的足坛永远不变的铁律。

(冷雪)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C罗听众:
    Obrigado equipa, obrigado Portugal!!!!
    2012-06-22 05:18:20
  • 【C罗5届大赛3入四强远超梅西 金球奖?有戏!】08年#欧洲杯#,10年世界杯,时隔两届洲际大赛,C罗率领葡萄牙重新杀回欧洲四强。在金球奖上时隔4年,葡萄牙7号终于有机会挑战梅西的至尊宝座,今年C罗在国家队以及俱乐部都双双突破,而C罗在洲际比赛中5届大赛3进四强远远超越梅西。http://url.cn/0R6D3o
    2012-06-22 06:10:43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