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葡萄牙 > 正文

C罗5届大赛三入四强远超梅西 金球奖?有戏!

2012年06月22日05:54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C罗5届大赛三入四强远超梅西 金球奖?有戏!

C罗(微博 数据) 金球奖有戏

腾讯体育讯 2008年欧洲杯,2010年世界杯,时隔两届洲际大赛,C罗率领葡萄牙终于重新杀回欧洲四强。2004年CR7首次出征欧洲杯便打入决赛,两年后的世界杯上也冲入了半决赛,沉寂了6年后,C罗带领洗去了黄金一代印记的葡萄牙再次冲击巅峰,也在个人履历上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连霸三届的金球奖,迎来了真正的挑战者。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虽然连金球奖初创评选机构法国《队报》都承认,进入21世纪后洲际大赛对金球奖的影响力已经不及过去,可当有大赛年时,洲际比赛成绩还是会成为衡量金球奖走向的最重要标尺,比如梅西2010年力压哈维(微博 数据) 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夺取大奖就被普遍认为不公,不说两位巴萨(微博 数据) 中场是世界冠军身份,便是三冠王与世界杯亚军在手的斯内德(微博 数据) 也被认为更有资格获奖。

C罗今年竞争金球奖的优势在于俱乐部与国家队都取得了突破性成就,这是分布全球的金球奖评委所无法忽视的个人进展。在皇马(微博 数据) ,C罗单赛季进球破60,并率队创造联赛积分突破百分的奇迹,打破宇宙队巴萨对西甲(微博 专题) 的垄断,直接交锋中压倒梅西。

在国家队,C罗作为队长带领葡萄牙杀出死亡之组,力压世界杯亚军荷兰,成为近五届欧洲杯中唯一每次都能小组赛晋级的球队,1/4又是他连续两场完成绝杀,帮助葡军重新跻身四强。如果下一场C罗能再接再厉,击败西班牙与法国之间的胜者打入决赛,他时隔4年二度荣膺金球奖把握就很大了。

相比初试啼音的本土欧洲杯、羽翼渐丰的德国世界杯,C罗本届欧洲杯能取得突破尤为不易。前两届大赛葡萄牙跻身四强,菲戈、德科、鲁伊-科斯塔和保莱塔等老臣出力多多,C罗虽然也是斯科拉里麾下重臣,但谈不上是领袖人物。从2008年开始C罗独自领军,前两届大赛总是刚出小组赛便遭淘汰,至本届欧洲杯方有突破性进展,可谓苦尽甘来。

梅西连续三年获得金球奖,靠的全是在巴萨的出众表现,在国际赛场他挂帅阿根廷队还缺乏有力的成绩作为筹码傍身,仅2007年美洲杯打入决赛,去年美洲杯连四强都没进,即便不计美洲杯的份量与竞争难度,梅西的洲际大赛成绩无法与C罗相比——皇马巨星五届大赛可是三次打入四强。

C罗是风云人物,争议也较多,不像梅西那么形象完美、印象分绝高,不过在球场上C罗的努力与成绩有目共睹。时隔4年,葡萄牙7号终于有机会挑战梅西的至尊宝座,相信他不会放过这次机会,“希望很大,我们的目标就是决赛”,C罗壮志凌云。

C罗欧洲杯进球纪录:

2004. 葡萄牙-希腊 1-2

2004. 葡萄牙-荷兰 2-1

2008. 捷克 - 葡萄牙 1-3

2012. 葡萄牙-荷兰 2-1 (打入两球)

2012. 捷克-葡萄牙 0-1

(Cuchu)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C罗听众:
    Obrigado equipa, obrigado Portugal!!!!
    2012-06-22 05:18:20
  • 【马拉多纳力挺葡萄牙:捷克没有C罗】#欧洲杯#1/4决赛葡萄牙和捷克大战一触即发,马拉多纳力挺葡萄牙晋级四强:我认为葡萄牙将会晋级四强,葡萄牙的防守非常不错,捷克的优势是中场围抢,但葡萄牙有C罗(@C罗) ,这才是决定比赛的关键,捷克需要2个人防守C罗,一个人是无论如何也看防不住他的。
    2012-06-22 00:44:06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